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美军将购48套反卫星武器 俄专家:此举违反太空条约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参考军事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政治学与社会学教研室副教授亚历山大·佩连吉耶夫日前说,美国针对俄罗斯采购卫星干扰装置的做法违背有关和平开发太空的国际条约。

据俄罗斯今日经济网站4月18日报道,彭博社日前报道了美国太空军计划在2027年前采购48套地基反卫星装置的消息,称这些装置将在发生冲突时用于干扰俄罗斯等国的通信卫星。

该报道还援引就职于美国太空军下属装备研发采购部门的斯蒂芬·布罗根中校的话说,这些装置将部署在地面,用于在冲突早期阶段暂时消除对手通信卫星的工作能力。

俄媒称,彭博社的报道还提到,上述地基反卫星装置将由L3哈里斯科技公司负责研制。美国太空军已获得16套这样的反卫星装置。该公司还正在研发名为“草场”(Meadowland)的新一代反卫星装置。据猜测,2022年10月之前美国太空军将获得4套这种新型装置。L3哈里斯科技公司在2023年至2027年间共将生产28套该装置。

佩连吉耶夫强调:“毫无疑问,俄罗斯将始终支持国际和平协作。但美国也应当作出某种选择,而不是一贯支持虚伪的政策。”

资料图片:美军测试地基激光反卫星武器系统。(美国防部官网)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相关新闻
美军人员流动限制令延长至6月底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防部18日说,因新冠疫情影响,国防部针对美军人员流动的限制令将延长至6月30日。   国防部负责人事和战备的副部长马修·多诺万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新限制令将于本月20日起生效,新限制令在内容上将相对宽松。   多诺万表示,国防部长埃斯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仔细考虑和评估后做出该延长决定,他还说埃斯珀...

美军官员:“罗斯福”号航母疫情或源于飞行活动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称,美国军方官员目前逐步确信,上月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暴发的新冠疫情源于该舰的飞行活动,而非造访越南港口。   报道称,美军官员们在努力寻找疫情暴发原因的过程中形成了这种看法。目前,该航母现已有600多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1名41...

美军电侦机又进南海,台专家称其开启识别器意在“秀肌肉”

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据长期观察美军动向的“飞机守望”推特账号今日上午(4月17日)公布的消息称,美国海军一架RC-135电子侦察机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这是4月以来美军军机第9次进入南海。 根据“飞机守望”公布的信息,美军这架RC-135U电子侦察机通过巴士海峡后,由东...

美军说俄试射反卫星导弹

美国太空司令部15日说,俄罗斯当天试射一枚反卫星导弹,是继今年早些时候用卫星“抵近观察”美方卫星以后,再一次展现对美国“太空利益”的“威胁”。   太空司令部在声明中说,美方“发现和追踪”俄方反卫星导弹,后者能摧毁在近地轨道飞行的卫星。   美国太空司令部去年组建。司令约翰·雷蒙德称,俄方试射反卫星导弹“再一次显示美国及其盟友的太空系统受到真...

最近9米 美军称伊朗船艇“危险接近”

美国国防部15日称,多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船艇在海湾水域接近美军船艇,最近距离不到10米。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1艘伊朗船艇“多次在极近距离高速”掠过6艘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船艇的船首和船尾,最近一次距离海岸警卫队一艘快艇艇首不到10码(约合9米)。   声明称,美方船艇当时在“国际水域”与直升机协同行动;伊方船艇举动“危险”且“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