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以色列结束大规模军事演习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7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国防军17日晚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结束在北部地区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这场为期两天的军事演习由以军北方司令部主导。演习期间,以军模拟了来自黎巴嫩或叙利亚的各种挑战和威胁,并对部署情报、消防和作战等军事力量进行了演习和训练。

  演习期间,以军还与北部的地方当局和社区安保人员合作,进行了地区防御演习。

  以军说,此次演习是2019年提升作战准备能力计划的一部分,是确保北方司令部做好紧急状态应对和作战准备的重要举措。

  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同时,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而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称只有应叙政府邀请派出的军事顾问。

  (原标题:以色列结束大规模军事演习)

相关新闻
内塔尼亚胡宣布将辞去所有部长职务 但仍留任总理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2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宣布,他将辞去兼任的所有部长职务,但将继续担任以色列总理。   以色列反腐监督机构以色列质量政府运动日前向以色列高等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面临涉嫌贪腐起诉的内塔尼亚胡辞去总理职务。对此,内塔尼亚胡12日做出回应表示,他将于2020年1月1日辞去兼任的所有部长职务,但“将依法继续担任总...

防范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富力物业消防演习活动

为强化冬季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实操技能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园区安全环境,11月28日下午莆田富力尚悦居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在小区举办一场消防演习活动。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11月28日莆田富力尚悦居组织消防演习为的是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逃生技能,有序撤离和保证生命安全和最大限度减少火...

为参加军演美将向欧洲派遣2万名士兵 为25年来规模最大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称,美军准将巴纳比表示,美军将临时向欧洲派遣2万名士兵参加明年春季举办的“防卫者-欧洲20”联合演习及其它一系列演习。 巴纳比准将表示:“我们将从美国本土调遣2万名军人前往欧洲,我们将会把他们分配到多个欧洲国家参加大规模演习...

阿巴斯对以色列扩建定居点发出警告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6日警告说,若以色列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至死海地区扩建定居点,巴方将不再承认此前与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的所有协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6日下午召开会议。阿巴斯在会议上说,近日以色列在希伯伦扩建定居点,巴方不能对此表示沉默。若以色列继续这一行为,巴方将不再承认此前与以色列和美国达成的所有协议。   阿巴...

日本加入北约网络安全演习,日媒又联想到了中国…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洋】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日本2日正式参加由北约组织的大规模网络安全演习“网络联盟2019”,这是日本首次参加该演习。《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网络防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观点称,参加网络安全演习,意味着日本可以与北约分享情报,在有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灵活应对。 报道称,本次网络安全演习将持续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