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8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空军将举行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

  8月30日至9月2日,中国空军将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

  空军航空大学参谋长乔增强28日在长春召开的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2018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计划于8月30日组织开学典礼,迎接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9月1日、2日组织航空开放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飞行表演、跳伞表演、航模表演、实战演示、装备静展、飞机模拟器体验、军营开放等环节,与往届相比有三大看点。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轮换交接

  当地时间27日,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两批轮换分队举行了轮换交接仪式,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工作任务后正式将指挥权交接给第二批直升机分队。

  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落幕

  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28日下午圆满落幕。义诊活动期间,两军医疗队密切协作、细致对接、互学互鉴,为两国边境地区4108人次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日本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为加速军扩铺路

  日本政府28日批准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继续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意图为安倍政府今年年底制定新《防卫计划大纲》和加速军扩铺路。

  俄国防部提前接收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27日向俄国防部提前交付一批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据塔斯社报道,交付仪式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举行。

  美"卡尼"号驱逐舰执行安保和协作行动后驶离黑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27日,该国海军“卡尼”号驱逐舰离开了黑海。

  消息称:“8月27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卡尼”号(Carney DDG-64)执行完海上安保和与盟友和伙伴协作保障行动后离开了黑海。”

相关新闻
8月2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俄罗斯“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闭幕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再演“蓝天芭蕾”   俄罗斯“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当地时间26日下午闭幕,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闭幕式上再度亮相,进行了精彩的6机特技飞行表演。   2018年全军院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2018年全军院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32所解放军和武警院校按计划招收生长军官学员和士...

8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   努库阿洛法消息:当地时间8月20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圆满结束对汤加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共完成诊疗5532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98人次,收治住院28人,手术34例。   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

8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15日在武汉举办,3000余名武汉市民与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一道,走进空军空降兵某旅、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零距离体验火热军营生活,切身感受官兵聚力强军的昂扬精神。   “联勤使命-2018B”实兵研究性演习举行   近日...

8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武警部队举行首届支队指挥员大比武   8月13日至14日,武警部队在天津举行首届支队指挥员大比武,着力建设懂指挥、善打仗的指挥人才队伍,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据介绍,比武依据“任务牵引、以比促训、以比促建”的原则,重点考察支队指挥员基础体能、战术素养、谋划决策水平等能力。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方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发表谈话 ...

8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国际军事比赛—2018闭幕 我军获4个团体第一   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国际军事比赛—2018”总闭幕式在俄罗斯郊外阿拉比诺爱国者公园举行。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国同时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历时15天,中国军队共参加了其中22个项目比赛,获得了4个团体第一名、15个团体第二名、2个团体第三名、1个团体第四名。   陆军出国参赛队员和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