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美参院通过“2019国防授权法草案” 鼓吹美军参加台军演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19日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称,根据日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的版本,“美国国会建议美军应适度参加台湾军演”。

  报道称,美国联邦参议院经过连日辩论,于当地时间18日晚表决“2019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HR 5515),最终以85票赞同、10票反对通过该草案。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根据参院军委会本月6日曾公布一版版本,该草案在第1243条中谈及台湾。条文称,“美国国防部长应当推动加强与台湾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适当参与台湾军演,像是年度‘汉光演习’,台湾也应适当参与美国军演,并基于‘台湾旅行法’,促进美台高阶与一般官员往来”。

  此次参议院通过的最后版本内容预计下周才会全文对外公开。但与台湾相关部分,并未有修正。

  报道还称,在与中国大陆有关的部分中,参院版草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不得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美国环太平洋军演(RIMPAC),除非美国国防部长能向美国国会军委会证实大陆已停止在南海的建礁造岛活动。

  据悉,参议院将与众议院协商出一致版本,并经两院各自表决通过后,再送白宫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生效。

  而针对美国方面屡次插手台湾问题,并鼓吹与台加强军事联系的问题,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回应表示,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事联系,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也曾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相关新闻
糗大了,台湾新导弹被爆测试失败

“海剑二”   【环球网综合报道】负责台湾武器研发的“中科院”声称“海剑2”防空导弹已研发完成,但有媒体披露称,该导弹在日前“汉光34”号演习时发生意外。   “汉光”演习日前在九鹏基地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天弓”和“爱国者”导弹两次全数命中。但据台湾《联合报》18日报...

台湾1个月内发生3起分尸案!射箭教练求欢遭拒杀人弃尸

射箭教练陈伯谦(右图)求欢遭拒恼羞成怒勒毙高女分尸后弃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下同)   短短1个月内,台湾就发生了3起杀人分尸案!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射箭教练陈伯谦在台北市华山大草原开设“野居草堂”,本月初,他邀高姓女服饰店员到草堂聊天饮酒,求...

特朗普下令美国防部组建第六军种“太空军”

中新社华盛顿6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美国防部立即启动组建太空军的进程。他表示,太空军将独立于空军,成为美国武装力量的第六军种。   特朗普18日在白宫会见国家太空委员会成员,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国对地外空间的探索事关国家安全。美国在太空中仅...

核二厂2号机重启 台湾暑期供电疑云仍待解

中新社台北6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8日报道,位于台湾新北市的第二核能发电厂(简称核二厂)2号机于17日满载发电,重新加入供电行列。   综合风传媒、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过去数年核二厂的重启,问题频发。2016年5月,该厂机组检修过后,2号机发电箱在并联逾半小时后发生跳电事故;在停机超过600天后,核二厂2号机于今年3月27日获准重新运转,不料隔天即因蒸汽控制...

特朗普:不允许美国成为“移民营”

中新社华盛顿6月1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不允许在其执政期间让美国沦为“移民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这是特朗普对非法移民新政作出的最新回应。他说:“在我执政期间,我不允许美国沦为“移民营”,美国也将不建设难民避难设施。你们看看如今的欧洲,我不希望类似情况发生在美国。”   日前,外界对非法移民实施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