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美媒:美欲升级“超级大黄蜂”威慑中俄 称可应对反舰导弹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7日刊登题为《“超级大黄蜂”将比以往飞得更远——新的空气动力学燃料将使海军的这种战斗机航程延长》(作者 凯尔·沟上)的文章称,美国将开发适型油箱以应对中国的反舰导弹。

报道称,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机群——海军战斗机部队的骨干力量——即将获得新的油箱。这些油箱的设计旨在让飞机能够飞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远,战斗力也更强。这一举措的目的在很大程度上是希望阻止可能瞄准航空母舰的中国远程导弹,并在其威胁到美国航母之前将其摧毁。

2月14日,美国海军把一笔价值2.19亿美元的合同授予波音公司,用于“设计、开发、测试和整合用于支持F/A-18的适型油箱”。这项工作将在埃尔塞贡多、圣路易斯和费城进行,预计到2022年完成。

半个多世纪以来,战斗机和攻击机在机翼和机身挂架悬挂的炸弹形副油箱中携带燃料。这些油箱为飞机提供了额外的燃料来源,从而增加了飞行距离。虽然油箱使飞机的敏捷性和空气动力学能力减弱,但在紧急情况下,它们可以像炸弹一样被抛弃。

一项相对较新的进展是使用适型油箱,它能半永久性地连接到飞机上。F-15E“攻击鹰”是为完成战斗和远程打击任务而设计的F-15战斗机的变种,首先使用了挂在发动机进风口两侧的适型油箱。适型油箱更具空气动力学特性。F-16“战隼”战斗机的晚期版本也使用了适型油箱。

报道渲染称,中国和俄罗斯的崛起将所谓的“大国战争”推向了国家安全关注的前沿。尤其是中国拥有所谓的反舰弹道导弹。这些中程弹道导弹例如“东风”-21机动导弹,是为攻击航空母舰而设计的。由于其弹道轨迹和可快速重返大气层等原因,诸如经过改造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很难(但不是不可能)被拦截。“东风”-21D的最大射程约为1100英里(约合1770公里)。在美国海军制定新的战术来防御这种导弹之前,中国以该导弹为中心设立了一个半径达1100英里的禁区,其中包括几乎全部的中国海岸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放弃70亿美元侦察机预算!美军要用这招监视中俄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2月22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石留风】俄罗斯卫星网20日称,面对中俄不断提升的空天能力,美军考虑放弃卫星和飞机等传统侦察手段,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套更有效、更安全的侦察信息网络。   报道称,美国已决定放弃总额达70亿美元的侦察机预算案,未来将发展...

中国大舰队驶向马尔代夫?马代辟谣,印度曝光大动作

资料图:052D长沙舰   【环球网军事2月22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 贞 本报记者 郭媛丹 朱梦颖】“马尔代夫危机中,中国11艘战舰进入印度洋”——中国某门户网站近日的一则消息引发外媒关注,印度媒体更是担心“中国军舰部署印度洋”。20日,马尔代夫国防部发表声明,否...

澳前外长:澳反华立场是为迎合美国“误入歧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1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启程前往美国访问,从他出发前几天开始,两国舆论就不断鼓吹“抗衡中国”的论调。澳媒披露,澳方正与美国、日本和印度商讨推出一个联合基础设施计划,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竞争,抗衡北京的影响力。   一年多前,特恩布尔曾被上任之初的特朗普“怒摔”电话;如今,作为美国“印太战略”的急先锋,澳方越来越会哄...

"Chinglish"引领春节潮 中国"年味儿"飘向全球

带有“Chinglish”的春联 转眼间,春节倒计时只剩下一天,按照中国“二十八,贴花花”的传统,家家户户的春联和年画已经开始贴起来。但令人惊奇的是,在2018年春节之前,带有“Chinglish(中式英语)”的英文春联走红海内外,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据《中国日报》报道,来自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