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兵器大观  >> 正文

“神秘飞碟直升机”引爆直博会 美俄都未能成功造出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魏 齐 记者 徐璐明 刘 扬】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称直博会)13日落下帷幕。在很多军迷眼中,此次直博会最亮丽的明星无疑是直-20。不过,不少境外媒体把关注焦点对准了一款名为“超级大白鲨”的武装直升机模型。有外媒将其称为“中国飞碟”。也有外媒对这款参数看上去很先进的直升机的真实性能产生了质疑。

境外媒体关注“超级大白鲨”

英国Dailystar网站题为“中国公开类似UFO的‘超级大白鲨’直升机”的文章称,一架看起来像不明飞行物的奇异直升机在中国一次大型航展上亮相。这种被称为“超级大白鲨”的圆形飞行器以其独特的设计受到广泛关注。这种设计看起来像是受到科幻电影的启发。有迹象表明,这架直升机处于“初始设计阶段”,据称它借鉴了美国和俄罗斯的“成熟”技术。目前尚不清楚该机何时首飞, 但如果它确实设法飞上了天空,那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架可运行的圆形旋翼飞机。俄罗斯和美国的团队从未设法制造出功能全面的圆形旋翼机。

展会现场展示的“超级大白鲨”模型

据报道,最接近飞行状态的圆形旋翼机是美军的VZ-9项目(“阿芙罗飞车”的美国陆军版本)。但它没能克服推力和稳定性问题,该项目最终被美军取消。

“防务世界”网站则以“中国推出碟形武装直升机”为题报道称,在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展示了一种奇怪的碟形武装直升机的模型。这架飞行器是圆形的,中央似乎有一个驾驶舱,飞行员周围有巨大的旋转叶片。该原型机没有驾驶舱玻璃,但塑料机身清楚地表明了驾驶舱的位置。

除了好奇以外,对这种直升机也不乏质疑之声。美国TheDrive网站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特殊设计与展板所列的其他直升机(AH-64、CH-53、卡-52、米-26)有什么关系,这其中只有两种是武装直升机。文章称,据介绍,这是一个翼身融合体设计。“超级大白鲨”确实体现出一些圆形机翼设计,但其较高、垂直的圆环让人怀疑机身在飞行中究竟能产生多少升力。

台湾中时电子报称,美国专家表示,这架“超级大白鲨”号称能在“略低于6000米高度达到时速650公里”的性能值得怀疑,它未来的发展比较可能成为高速的地效交通工具,以其快速与机动能力支援特种部队的侦察或小型突袭行动,或作为巡逻工具。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第五届天津直博会落幕 现场签订和意向售机141架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13日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落下帷幕。记者获悉,此次天津直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近20个,参展参演直升机达53架,现场签订和意向销售直升机141架,销售额超百亿元人民币,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6万人次到场观展。   天津直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并已成为全球第...

关于天津出现的这个“UFO” 你想知道的答案来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10月10日开幕的2019天津直博会上,室外静态展区一款酷似飞碟的神秘飞行器摆放在最为显眼的位置,虽然公开展示的信息上说明这是一款名为“超级大白鲨”的翼身融合高速直升机,但普通观众还是难以把它与“直升机”联系起来。为此,环球网记者专访了这款“UFO”的研制方,揭开这款飞行器的神秘面纱。 关键词:军事用途 据研制该直升机的大嘴...

中国“超级大白鲨”直升机亮相 英美俄媒体都惊了

“超级大白鲨”直升机(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0月11日电 10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一架名为“超级大白鲨”的参展武装直升机,凭借其独特“颜值”吸引了外媒关注。“今日俄罗斯”称,一架外形酷似“飞碟”的直升机仅靠在地面上滑动就吸睛无数。还有外国...

直20惊喜亮相直博会 多机编队超低空震撼通场飞行

10月10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简称2019天津直博会)隆重开幕,历届直博会上飞行表演的重头戏,就是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精彩展示,今年也不例外。在开幕日的首场飞行表演中,直-20直升机就以3机编队震撼出场,这也是这款新型国产战术通用直升机首次进行低空公开飞...

天津直博会开幕 直-20直升机惊艳亮相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10日正式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参展商参展,参展飞机53架。外形酷似飞碟的“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首次公开的直-20直升机均精彩亮相。   本届直博会会期四天,其中后两日对公众开放,展区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