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兵器大观  >> 正文

中国新型直8直升机曝光?专家:或部署两栖攻击舰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网军事6月19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一篇题为“应付海战需求日增 中国改良研发多款直-8直升机”的文章对于中国直-8系列直升机的改进与提升进行了报道。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不断提升性能的直-8对于中国海军的重要性在于可以有效提升两栖攻击舰的战斗力,提高两栖登陆作战的能力。

  《联合早报》引用中国网络媒体的说法称,该型直-8被描述为几种不同直-8型号各部件的堆积,比如机身是老款的水密船型底,机头和发动机舱则是直-8新款民用机型AC313的设计,桨叶根部结构明显也与正在航母上服役的直-18非常相像,明显提升了该机的操纵安全性。

  外媒称,直-8家族直升机主要用于兵力机动和作战支援,中国这些年来在这种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研发出多种型号。报道说,最近亮相的改进型直-8直升机的发动机舱进气口和排气口都有改动,可能是换装了新型发动机或新型传动系统。同时,该机型也尽可能增加机内空间,满足海军陆战队立体登陆作战和远程投送能力。在此轮军改任务中,海军陆战队扩编,装备会增加,任务也会扩大。

  文章称,这表明中国海军对直升机的需求日益增大,直-8或将改进宽体型号,进而满足解放军远程投送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随着本世纪初大型两栖舰艇列入发展规划,中国海军着手研制大型舰载直升机,2002年直-8舰载直升机立项,2004年首飞,2005年装备部队。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网络信息的描述,鉴于新型直-8未来有可能会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所以它的水密性能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此外,因为海上高湿、高盐、腐蚀性强,而且在舰上着舰和陆上着舰需求不同,抗撞击力要求更高,因此新型直-8在这些方面也会进一步改善。

  这款直升机对解放军海军的重要性在于能有效提升两栖攻击舰的战斗力。李杰表示,“两栖攻击舰依靠直升机实现快速登陆和垂直登陆,极大克服了依靠气垫登陆艇平面登陆速度慢的缺点,并且直升机可以配备一定火力,能压制滩头阵地的轻、重武器的火力打击。”

  李杰认为,直-8的作战特点是在最短时间内,兵力最大输送,实施立体攻击,快速登陆,按照这种特点,一旦“台独”分子猖狂,多架直升机分批次起飞,兵力输送成倍提升,解放军可以在很短时间内飞越台湾海峡,对其进行立体攻击,飞到阻击兵力的后方实施有效打击。相比之下,登陆舰跨越台湾海峡至少需要数小时,耗时长、机动性差。

相关新闻
印媒: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

印度《亚洲世纪报》6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在邻近印度边界地区修建三座机场 中国准备在邻近印度边界的地方修建三座大型机场。这些机场是民用的,但此举有望大大提高中国对印度的空中力量,因为中国机场具备军民两用能力。   中国民航局和西藏自治区共同确定,将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等3个支线机场,力争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这些机场...

致敬!中国第一代核潜艇试航员半世纪后再集结!

不是所有的英雄都身穿披风为世人瞩目,他们也可能蛰伏“海底”,几十年不为人知。   1969年,海军挑选了首批36名核潜艇试航员。12年间,他们隐姓埋名,一起经历核潜艇试航试验的一场场生死考验。无论遇到什么情况,36名战士犹如“36棵青松”,始终坚守岗位不动摇。   出航就是...

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

【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6月19日至20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

外国专家点赞改革开放:在中国的每天都充满期待

图为部分外国专家在东市陶瓷文化博览城体验制瓷。 从乡间田野沉甸甸的稻穗,到老百姓菜篮子里的香甜瓜果;从校园里莘莘学子的朗朗书声,到实验室里的重大科技突破;从艰深玄奥的哲学理论到一颗小小螺丝钉的生产……在国计民生相关的多个行业和领域里,都有着外国专家活跃的身影。 ...

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福建优势的高端智库

台海网6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6月18日,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福州签署了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合作协议。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李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福建研究院揭牌。唐登杰、李晓红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何华武出席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