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无军队 中国将帮其建警校和巡逻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林连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哥斯达黎加无军队 中国将帮其建警校和巡逻队

资料图: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

台海网(微博)6月2日讯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启程开始对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简称特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6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奥巴马举行 “庄园会晤”。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元首后首次踏访拉美。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港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特友好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根据日程安排,2日,习主席将到访哥斯达黎加,当地媒体表现出对习近平来访的期待。该国发行量最大的《民族报》5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用多个版面介绍习主席访问的日程和两国元首可能讨论的议题。《民族报》称,中国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向哥斯达黎加援助共计1.59亿美元,比美国(6970万美元)和西班牙(8400万美元)在这一时期援助的总额还多。

哥副外长罗维尔西表示,该国对于中国而言具有战略意义,是中国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他透露,除了已经在哥斯达黎加援建的国家体育场,中国还将投资帮助没有军队的哥斯达黎加建设警察学校、巡逻队,并合作建炼油厂、扩宽32号入海公路。罗维尔西认为,中国“纯赠送”的阶段接近尾声,接下来的项目大多是“两国合资共建”,但对哥斯达黎加而言,最好的馈赠莫过于有一个像中国这样潜力无限的市场,以及可以从中国学到的先进技术。

相关新闻
叙外交部:美土两国军队驻扎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5日电,叙利亚副外长米格达德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大马士革认为美国和土耳其军队驻扎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米格达德说:“叙利亚政府不接受任何外国军队在叙驻扎。这是侵略侵占行为,我方将据此采取进一步行动。”   米格达德表示,大马士革认为土耳其军队的存在同样具有上述性质。他还称,大马士革要求土政府从叙撤军。   土...

用好军队党内监督"利器"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原标题:用好军队党内监督“利器”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修订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军队党内监督,规范军队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和制度保障。日前,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修订印发《条例》有关...

把握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科学内涵

引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遵循军队建设普遍规律,根植新时代人民军队发展的实践沃土,从中国特色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出发,确立中国军事发展在世界军事领域竞争博弈中的科学定位。   发展世界一流的作战理论   军事思想来源于战争实践与构想。一定意义上讲,作战理论的深度、广度和高度,...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规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涵盖军队互联网媒体资质准入、审批备案、传播运行、建设保障等方面,就军队互联网媒体的开办范围、资格条件、审批程序、信息发布、保密要求、主体责任等作了统一规范,并对平台建设、技术监...

武装分子摧毁7架俄军战机?俄军方:报道为捏造

【环球网军事1月4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4日 俄国防部称媒体有关武装分子疑似“实际摧毁”7架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内军机的报道为捏造。   据该消息称:《生意人报》有关疑似实际摧毁7架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军机的报道是捏造。   俄国防部称,俄驻叙航空兵群处于战斗准备状态并继续按使命全面完成所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