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漳州新闻  >> 正文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端全办”智能服务模式

www.taihainet.com 来源: zznews.cn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自助服务终端
柯雅菁 供图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开幕,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近年来,我市扎实有效推进“数字漳州”建设,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社会体验、智慧城市等方面,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为广大读者介绍“数字漳州”建设部分优秀成果,敬请关注。

  “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是方便,通过系统就可自动生成登记注册法律文书作为登记材料,既节省时间,又少跑腿。”4月4日,漳州花云丹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办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了漳州首张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这是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端全办”智能服务模式,让群众受益的一个缩影。

  2017年以来,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智能服务大厅和政务服务APP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的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由“群众跑腿”变“信息跑路”。目前,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开通比例均达到100%,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每年受惠人群100多万人次。

  网上营业厅:足不出户“在家办”

  “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无需审批人员任何人工干预,可自助‘秒批’,像‘网购’一样方便。”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第一批可自助“秒批”的审批服务事项,迅速引来阵阵好评。据统计,第一批“秒批”事项共21项、涉及9个审批部门,以去年办理总数约2300件计算,可至少为申办人节省4600个工作日,少跑3500趟路。

  为更好服务群众,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专门的门户网站——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该网站公开每一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网上办事通道等,给公众提供统一的互联网申报入口,为公众提供网上办件的场景导航、预约、申报、查询、咨询投诉等网上服务。网站实行“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外网反馈、一网通办、全程监督”的运行机制,让广大群众真正体验“足不出户就可办事”的便利,实现“不见面审批”和“真正快”服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漳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为脑瘫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机会 名额20名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从漳州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今年内,该院将免费为漳州辖区1至6岁脑瘫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机会,名额20名。具体免费部分为:除去1年内残联报销费用15000元的超出部分。 目前,该院儿童保健科新引进一批先进的康复设备,包含悬吊、上下肢智能康复训练系统等,主要用于脑瘫儿的肢体残疾康复。该医院相关专家介绍,在此基础上,配合PT、OT、...

漳州市医院成立入院服务中心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4月16日,漳州市医院入院服务中心成立投运,地点设在门诊大楼一楼。   入院服务中心可为择期住院患者直接进行抽血化验、心电图检查以及各种检查的集中预约,提供快捷的入院“一站式”服务,旨在优化患者住院流程,减少住院日,降低住院费用,提高床位使用率,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   入院服务中心收治范围为病情相对稳定、择...

荔枝海满园尽带“黄金甲”

满园尽带“黄金甲”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在这个大地披绿的季节,漳州高新区荔枝海却披上了“黄金甲”,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原来,这段时间,荔枝海的荔枝树都开花了。满眼的绿色多了金色的衬托,竟把荔枝海渲染出一幅秋天的景象。   从凤凰观景平台望去,一棵棵荔枝树上,几乎满树都是花朵,像撑起了一把把“花伞”。花朵密密麻麻的,好似泛起了一...

漳州市三角梅协会昨日成立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灼灼三角梅,溢彩满芗城。为了加强全省及漳州市三角梅种植经营者之间的相互联系,整合资源、打造交流沟通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增强三角梅种植经营者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昨日,福建省花卉协会三角梅协会暨漳州市三角梅协会成立大会在漳州召开。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成、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陆源、漳州市林业局局长姚...

漳州市企业上市有重奖

台海网4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漳州市企业上市有重奖。接下去,漳州将通过整合优化扶持政策,投入“真金白银”引导、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挂牌步伐。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办出台的《关于加快扶持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中获悉的。   该意见指出,企业拟境内A股上市,根据与保荐机构或其他证券从业机构签订的上市服务协议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