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漳州新闻  >> 正文

“驾校一点通”或直通“黑驾校” 给学员推荐学习软件为图省事?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张雄敏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导报记者将“驾校一点通”热搜榜信息给驾培科工作人员核查,该工作人员指出:里面一半以上的驾校为“黑驾校”,如上图带红底线的三家就是“黑驾校”。

  台海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刘龙 文/图)近日,导报刊发了四篇关于漳州高校附近驾校乱象的报道,以及漳州市运管部门传授读者如何讨回被骗款的报道。许多读者反映,看了报道后他们才明白,原来驾校竟有如此乱象,自己一直都被蒙在鼓里!4月15日-19日,导报记者再次深入暗访调查,获知漳州一些驾校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乱象……

软件代为“授课” 里面常年推荐“黑驾校”

  导报记者深入暗访过程中发现,学员报考C1证成功后,在科目一和科目四培训期间,驾校或教练会强力推荐学员下载一个名为“驾校一点通”的软件,在那里直接进行“刷题库”。并介绍:只要软件内的所有题目都学会,考试必过!

  18日,漳州多家正规驾校相关负责人均告诉导报记者,按正规培训,报名费里包含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培训费,且这两个科目有部分学时是要求教练在驾校亲自教学员的,但某些不正规驾校或教练为图省事,经常会让学员直接下载“驾校一点通”,让学员自己“刷题库”后参加考试,这样便节省了教练及驾校的成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8年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将面向厦门招收2名学员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官网获悉,2018年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将面向厦门招收2名学员。   据悉,经过调整,2018年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面向福州以外地区,招收“空飞班”25人,其中南平、宁德各6人,三明4人,平潭3人,厦门2人,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各1人,除设区市市区外,在每个县(市)招生数不得超过3人。在福州地区招生计划也...

违规教学用私家车培训学员 两家驾校将被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查处违规培训行为。   台海网4月1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昨天下午,交通执法人员在灌口查获两辆违规教学的私家车,涉事的两家驾校将面临5000元以下的罚款。   昨天下午,交通执法人员在灌口巡查,发现一辆私家车用于科目三训练,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学员说,她是...

“2018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开幕 专家热议智能航天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软件定义卫星,智能引领航天”的“2018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空间信息专家李德仁在论坛上作题为《从对地观测卫星到对地观测脑》的主旨报告说,无所不在的空天地传感器将产生前所未有的时空大数据,需要建立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也需要建立基于云计算的星地协同的对地...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推荐申报工作开始

台海网3月31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记者从厦门市经信局官网获悉,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推荐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展开,申报企业需于2018年5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厦门市经信局。   同一企业在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中只能申请其中一种;申请单项冠军产品类的,只能申请一个产品。申报企业应提供权威第三方机构(一般为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行...

网上买神器流量仍超支 别被“免流量软件”忽悠

台海网3月22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不少市民经常会觉得手机流量不够用,有人发现了“商机”,在网上推广销售一些号称能够“免流量”的软件。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很多“免流量软件”不仅不能省钱,还会带来巨大风险。 由于要和家人出游,今年春节假期前,在福州四中就读的张同学怕手机国内流量不够用,就打开一个销售“免流量软件”的网站,通过QQ钱包支付了10元钱,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