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漳州新闻  >> 正文

存在严重违纪违法 龙文漳浦两副局长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东南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从漳州市纪委监察网获悉,因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龙文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苏荣义、漳浦县原农业局副局长蓝跃光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批准,中共漳州市龙文区纪委、漳州市龙文区监委对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苏荣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中共漳浦县委批准,中共漳浦县纪委、漳浦县监委对原农业局副局长蓝跃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苏荣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漳州市龙文区纪委常委会、漳州市龙文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苏荣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规所得。漳州市龙文区监察委员会依法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蓝跃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经中共漳浦县纪委常委会、漳浦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漳浦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蓝跃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漳浦县监察委员会依法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原文链接:http://zz.fjsen.com/2018-04/18/content_20947927.htm

原文标题:存在严重违纪违法 龙文漳浦两副局长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相关新闻
外卖售香烟违法被下架

记者通过外卖平台买到的香烟。   在“热销”菜单中代买香烟的服务排在第一位。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男人所爱,可致电”标价0.1元……打个电话,外卖小哥就会偷偷送烟上门,就连买烟钱,也由外卖小哥先帮你垫付。近日,记者发现,一些商家利用外卖平台悄悄在网...

发条朋友圈竟被罚3万?注意了,这些行为可能违法!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这种在微信群聊和朋友圈发生的“泄密门”不在少数。   上市公司奋达科技的女职员杨小桃恐怕没想到,自己在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竟被处以3万元罚款。   4月9日,海南证监局公布〔2018〕1号行政处罚,对杨小桃、林立泄露内幕信息和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

中国银行合肥员工违法欺骗投保人 保险产品虚假宣传

今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安徽保监局皖保监罚〔2018〕5号处罚决定,2018年2月7日,中国银行合肥和平路支行工作人员在营业大厅宣传展板上书写的保险产品宣传用语与产品真实情况不符,存在欺骗投保人的问题。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五条,安徽保监局决定对中行和平路支行罚款20万元。

中国人寿贵阳三宗违法 不守条款虚假宣传与隐瞒情况

贵州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贵阳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对保险产品进行误导和虚假宣传等三项违法行为。   一是国寿贵阳分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问题,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贵州保监局决定责令国寿贵阳分公司改正违...

龙文推广“飞行保洁模式”道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近段时间,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在龙文城区,各种大中小型电动保洁车穿梭在城区的主次干道,把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龙文区为积极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从今年起,委托漳州环境集团全面承接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工作。该公司新购置各类大中小型清洗车辆、洗扫车辆、电动四轮扫路车、电动三轮扫路车、垃圾压缩车等专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