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漳州新闻  >> 正文

漳州老人独居10年病痛缠身 新年感恩道谢身边好人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林靖东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逢年过节,小学班主任吴老师会登门看黄志忠,这点总让黄志忠感动于心

  台海网(微博)12月3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漳州市区陆达花园小区,新年的阳光,又将照进黄志忠的独居小屋。

  因为强直性脊柱炎,现在,他只能拄着拐杖,走在人生的第51个年头。可每每忆起往事,黄志忠的心头却是暖暖的。

  也许,这10年来的际遇,为他的生活轨迹添上了刻骨铭心的一笔。

  2004年,他扭伤腰,后来变成脚麻、走路一瘸一拐,卧床养病。三年一晃,病没好,反倒加重成了难治的强直性脊柱炎。

  而两段婚姻,最终,都走到了尽头,妻女离走。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下形单影只的落寞与独自面对的病痛。

  不过,因为一些人的出现,黄志忠的艰难岁月有了改变。

  老同学、小学班主任、社区居委会、邻居、店家,熟识或不熟识的,帮忙买菜、送饭、逢年过节到家里坐坐……

  冷到严峻的冬日,黄志忠时常被温暖,又时常在感念。年终岁首了,又要盼来新的一年。昨天,他说,要把这份感恩大声说出来:“谢谢你们,这些年帮过我的好心人!”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相关新闻
老人突发疾病 医生市民帮忙

台海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近日,厦门岛内有两名老人突发急病,身边却没有可以立刻提供帮忙的亲友。好在,有热心市民和120提供了及时救助。 大爷突发心梗 热心路人,急拨120求助   前日早上7点多,湖明路湖明公交站里,一名60岁左右的大爷瘫坐在地上,表情痛苦。有路过的车主见状,连忙停下车来报120,并且通过电话耐心地向前来救援的医护人员描述了老...

跨栏杆拍美景 厦门一老人植物园拍照摔伤脚踝

台海网1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曾说过:“如果你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而在厦门,有个阿姨为了拍得好照片,靠近美景一点,结果不慎摔伤了。   有个约60岁的阿姨经常到植物园锻炼,她平时酷爱拍照。昨日上午11点左右,她来到植物园里的湖边用手机拍美景,为了更靠近湖水,她跨过近半米高的栏杆,没想到护栏下有1米多的...

80岁以上登山老人 厦门市共有近千名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日前,市老体协登山委举行工作总结暨庆功大会,岛内外各登山队代表齐聚一堂,开怀畅谈,总结成绩,并期待再创辉煌。  在过去的一年里,登山委在市老体协的领导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老年登山活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登山队伍也不断壮大。截至2017年12月31日,登山委会员已发展到16121人,是1990年创会时400人的40倍,为市老体协...

老人被小车撞倒 司机下车忙扶起

台海网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老年夫妻骑一辆电动车被撞倒,司机连忙下车扶起受伤老人。19日上午8点多,这一幕出现在湖里区龙昌里。   事故发生在一条两车道小路,现场,一辆黑色小车停在路边,旁边一辆电动车倒下,一对摔倒的老人已被安置在旁边。“女性老人受伤了,...

83岁老人追星收集近200名人签名 但追的不是明星

艾远兴在档案柜里查找资料   83岁老人收集近200名人签名 他是重庆最年长的追星族   83岁的艾远兴,在大渡口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很有名,他喜欢收藏,同时也算是重庆最年长的追星族。他追星的方式很独特:不在机场拦人、也不在酒店蹲点,追的不是偶像明星和影视大腕,在他的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