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文旅行业建立信用承诺制度 信用承诺内容有这些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7月3日讯   7月3日,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原文如下: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体旅局、福州高新区文旅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基层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榕政综〔2016〕176号)和《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榕发改信用〔2020〕1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文旅系统相关主体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现就实施信用承诺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用承诺的范围、对象

  1.向市文旅局申请办理行政或公共服务等事项(包括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和其他行政权力)或参与与市文旅局履行职责有关的资金扶持、奖励、评优评先以及承接各类政府采购工程、货物、服务等的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

  2.申请信用修复的文旅行业相关市场经营主体。

  二、信用承诺的内容

  承诺对象以书面形式公开作出承诺。承诺的内容应包括: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提供给行业管理部门及行业组织的所有资料均合法、真实、有效,无任何伪造、修改、虚假成份,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3.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行业监管,自愿接受依法开展的日常检查;依法承担违诺责任,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

  4.自觉接受行政管理部门、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

  5.同意按照《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向社会披露信用信息。

  6.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重合同、守信用,不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约毁约、恶意逃债、偷税漏税、价格欺诈、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7.承诺依法依规接受失信惩戒、主动整改、不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守法守信等。

  8.同意将以上承诺内容在信用网站公示。若有违诺,将违诺行为作为失信信息,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归集至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公示。

  9.根据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管理规定需要作出的其他承诺。

  三、信息承诺的实施程序

  (一)规范格式标准。《信用承诺书》文本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居民身份证号、行政区划代码、主管部门、承诺内容、承诺日期等。《信用承诺书》、《信用修复承诺书》格式文本(详见附件)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制定,供信用承诺主体填写。

  (二)归集承诺数据。《信用承诺书》由申请主体自愿作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基层单位应指导信用承诺主体在办理业务时进行承诺,填写《信用承诺书》并签字或单位盖章。归集的《信用承诺书》、《信用修复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信用承诺主体留存,一份交由行政主管部门保存,作为承诺对象的信用记录,纳入信用档案进行管理。

  (三)公示承诺信息。承诺信息公示与双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示)工作同步进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基层单位应在信用承诺主体作出承诺后7个工作日内在信用网站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公示申请人信用承诺书及践行承诺情况,已公示的信用承诺书存在变更或失效情形的,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基层单位应在信息变更或失效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变更或重新公示。

  四、信用承诺的应用

  (一)信用监管。市文旅局将信用承诺履行情况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记在各承诺主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身份证号)下,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违诺者,将在分级分类管理中相应地给予减分或降等,同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和抽查频次。

  (二)服务通道。对违诺者,市文旅局办理行政事项或服务过程中,不再给予享受“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使民服务措施。

  (三)政策扶持。将信用承诺执行情况作为享受扶持政策(包括专项资金扶持或补贴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考核评定。将信用承诺执行情况作为表彰奖励、评先、评优、资质评定的参考依据。

  附件:1.信用修复承诺书(样本)

  2.信用承诺书(主动承诺型样本)

  3.信用承诺书(行业自律型样本)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6月30日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新闻
行业最高奖项!福州这个“小镇”再获殊荣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福州新区”微信发布 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就在福州新区!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论坛上,颁发了私募基金行业年度最高荣誉奖项——“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位于福州新区的马尾基金小镇榜上有名...

传统与现代结合 福州鼓楼这条巷子有诗与远方【组图】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 家在鼓楼”微信发布 中国人偏爱坊巷,不只是因为这里有优雅、切实、低调的建筑姿态,更因为这里有着天人合一的景观。   坊巷居住着人家,是生活场所,也是娱乐之所在。   如今在福州,不少坊巷都成了景区,它们和繁华的市中心区紧紧交织在一起。我们若...

福州群租房整改验收率达99.97%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福州市已认定的7966户群租房有7964户通过整改验收,验收率达99.97%。2日,记者从福州市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获悉,专项行动结束后,为巩固整治成果,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排查,继续接受举报信息,落实整改情况,定期巡查防止回潮增量。   疏堵结合 促进租户腾退   据该领导小组提供的最新数据,本次专项行动...

最新发现!事关福州鼓岭这栋标志性建筑

台海网7月3日讯 据“今日晋安”微信发布 说起鼓岭的标志性建筑,宜夏别墅、万国公益社、鼓岭邮局等是被人提起次数最多的几个。   可你知道吗?关于鼓岭邮局如今有了最新的发现。   7月1日,《中国·鼓岭邮史研究》首发仪式举行。该书是国内外第一本系统完整介绍鼓岭邮史和鼓...

福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台海网7月3日讯 3日,福州市人民政府网发布《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原文如下:   各县(市)区人社局、财政局,高新区人社局、财政金融局: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