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州新闻  >> 正文

涉嫌醉驾被逮 男子“戏精上身”手捂胸口装难受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一名涉酒驾驶者在接受酒精检测。

  台海网8月19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8月16日晚上至17日凌晨,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五四北省体育中心附近的琴亭高架桥路段,开展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4个小时里,民警查处了13起违法行为,其中涉嫌醉驾8起,酒驾5起。

  16日23时10分左右,专项整治行动开始,民警设卡对途经该路段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23时30分,一辆白色吉普车驶向查纠点。就在司机准备驾车绕行躲避检查时,民警拦下了该车。酒精测试仪显示,该司机血液酒精浓度为100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对其开出罚单,并安排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没过多久,又有一名司机见前方查酒驾,试图驾车从高架桥下绕行,民警当场截停该车。在进行酒精测试时,这名男性司机开始了“戏精”表演。他突然手捂胸口,称自己第一次被查很紧张,心脏难受,让他缓一缓。交警同意后,该男子时而深蹲地上,时而起身不停跺脚。过了几分钟,他干脆把双手架在两名交警的肩部,大口呼气。

  在这期间,这名司机讲话语调正常,动作也无异样,但就是无法进行吹气检测,一吹气他就马上中断,口喊“心脏难受”。看着这名司机折腾了十几分钟后,民警对他说:“我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今晚也有媒体在场,你要是真难受,我们就派人送你到医院,要是装难受,会请媒体予以曝光。”听了交警这些话,该男子演不下去了,只好乖乖接受吹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4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此后,陆续有5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被查获,但均未达到醉驾标准,司机均被处以扣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并处罚款的处罚。

  至17日2时许,途经车辆逐渐减少。鼓楼交警大队一名任姓警官表示,根据以往夜查酒驾的经验判断,深夜出现的涉酒驾驶者,很多都会达到醉驾标准。果然,在随后一个小时内,现场查获的6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都涉嫌醉驾。

  在查处现场,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被民警带上警车后,面对记者的镜头懊恼地说,“实在太丢脸,早知道找个代驾算了。”

  目前,此次行动中查获的8名涉嫌醉酒驾驶人员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夏季是酒驾高发期,福州查纠酒驾的行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广大驾驶员一旦喝了洒,切莫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相关新闻
泉州男子醉驾上高速撞护栏 被查后还手舞足蹈

台海网8月18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16日晚11时,泉州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沈海高速成洲大桥发现一白色小轿车正蛇形行驶,疑似酒驾。民警赶到后,发现涉事车辆碰撞了护栏。在叫醒沉睡的司机后,发生的一切更是令人哭笑不得。 民警抵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小车车头碰撞护栏,驾驶员正在睡觉,车内有酒精气味。驾驶员李某被叫醒后,嘴里念念叨叨,醉态明显。 面对民警询...

伪造驾驶证、资格证男子被提起公诉 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台海网8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董沈煜 陈元)江苏男子邵某伪造驾驶证与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诏安县深桥检查站被当场抓获。近日,诏安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对邵某提起公诉。   今年1月,江苏沛县人邵某为谋生计,购买了一辆半挂牵引车,挂靠在运输公司,并雇佣了一名驾驶员。因邵某自己没有相关驾驶证件,平常都要...

男子因被养殖场辞退怀恨在心 6瓶农药毒死老板百万元鳗鱼

台海网8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同检/文 陶小莫/漫画)男子因被老板辞退怀恨在心,竟然买来农药投放在鳗鱼养殖池内,毒死价值百万余元的鳗鱼。近日,经同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投毒男子李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赔偿原告人陈某经济损失共计110余万元。 被养...

盗卖200公斤电缆 三名男子悉数被抓

台海网8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 通讯员 徐莉华 高凌哲文/图)近日,湖里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盗销电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和段某。   7月17日,民警对塘边社的废品回收店展开突击检查,在店内查获违法收购的电缆线铜制品200余公斤。店老板甘某称,该批电缆线确是7...

到医院既“蹭床”又盗窃 厦门一男子坐动车逃离时落网

台海网8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思公政)男子晚上窜入医院后,既“蹭床”睡觉又盗窃,隔天要乘坐动车逃离时被抓获。   7日上午中华派出所接吴某报称,其于7日凌晨在厦门某医院1号楼16楼走廊睡觉时,被盗走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及现金1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于6日19时许窜入医院后,先在医院14楼的走廊空病床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