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软件业主营收入占据全省“半壁江山”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福州软件园。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主营业务收入1360亿元,比增16.2%,约占全省的47%……去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利用获批“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有利契机,我市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制定政策,强化项目招商,加快园区建设。如今,一大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台和配套设施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全方位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集聚发展 冲刺“千亿园区”

  五凤山麓、闽江之滨,坐落着一座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现代化软件园——这便是荣获“2018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称号的福州软件园。

  经过20年的发展,在这片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创业热土上,汇聚了618家企业,其中上市企业36家,产值超亿元的58家。

  位于福州软件园E区的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生产出中国光通信产业第一颗“中国芯”。据了解,全球目前能大批量规模化生产有源光芯片的企业仅有5家,中科光芯是国内唯一的一家,拥有完整的外延生长、芯片工艺及自动封装测试老化生产线。

  从2011年落户福州软件园以来,中科光芯从一家初创企业逐渐成为行业佼佼者。“福州软件园是我们创业的福地。”中科光芯董事长苏辉说,政府部门和园区经常上门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发展。

  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引得群凤集聚。新东网、顶点、瑞芯微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也先后在福州软件园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目前,园区逐渐形成行业应用软件、互联网服务、大数据、IC设计和智能控制、文化创意等五大产业集群,多家企业在全国行业细分领域名列前茅。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晖介绍,福州软件园去年实现总产值810亿元,比增25%;园区创造的软件和信息业务收入占全省比重近40%,成为省内软件产业发展的龙头和重要引擎。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来临,我们在做好数字福建论坛对接工作的同时,将联合专业机构主动筹备大赛成果项目对接会,提高大赛成果转化率,助力福州软件园冲刺‘千亿园区’目标。”陈晖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福州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位于长乐东湖畔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无人机拍摄)。记者 叶义斌 摄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东海之滨,风起云涌。下个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将接连在福州举办,四海宾朋将云集美丽榕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这两个全国...

航拍福州千年古刹西禅寺

西禅寺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 王东明 摄 古寺位于西郊怡山之麓,工业路西边南侧。 王东明 摄 西禅寺为全国重点寺庙。 王东明 摄 寺内环境优美。 王东明 摄 4月18日,空中鸟瞰位于福州市区的千年古刹——西禅寺。西禅寺名列福州五大禅林之一,为全国重点寺庙,位于西郊怡山之麓、工...

福州3年发放稳岗补贴2.75亿 惠及职工83.5万人次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 “我们公司是全市稳岗补贴的受益者之一。这两年每年都领了6万多元补贴,这给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成本。”18日,说起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工作,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林青蓉这样告诉记者。   林青蓉称,她于去年11月份通过福州市开通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因公司2017年为员工缴纳失业保...

福州首次在内河进行增殖放流 放流鱼苗2000尾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今天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建设局在五四河、琴亭湖进行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鲢鱼、鳙鱼苗2000尾,据悉,这是福州市首次在内河进行增殖放流活动。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资环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州市的增殖放流活动主要在闽江和海域举行,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