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晋安洋下旧改加快推进 片区内将建多所小学幼儿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六一路边的洋下旧改地块交地不到两个月就开工了。(航拍图)

台海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4月9日上午,晋安区洋下(水头)旧改地块龙湖|盛天·香缇郡(备案名)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规划建设20栋高层住宅,其中安置房套数2500多户,项目周边将建设多所小学、幼儿园,补齐周边区域教育资源短板。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晋安区六一路东西两侧,所在地块是我市2019年首批出让地块中的洋下(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二,项目占地约8.5万平方米(合128.17亩),计容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90%为安置型商品房,由龙湖集团福州公司、盛天集团合力开发,是2019年晋安区重点民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20栋高层住宅。包括182户商品房、2531户安置房,商业面积3.4万平方米。其中,六一路西侧为商品房,东侧为安置房。项目工期3年,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配套齐全,社区内配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工作用房等合计5870平方米。

此外,根据最新调整规划,未来洋下旧改片区将扩建洋下小学,新建晋东小学,同时还规划幼儿园、绿地、公交场站等配套项目,打造市中心多元化、智慧化住宅项目。

该项目位处火车站商圈、五四路商圈、东二环商圈交汇处,邻近二环快速路、六一路,随着华林路东延伸段工程穿过金鸡山通往东二环,将打破金鸡山形成的交通屏障,使路网更加合理均衡。同时地铁1号线、3号线(规划)和机场快线(规划)穿过该片区。

据悉,继3月31日洋下片区首个安置房地块开工后,该项目紧随其后,按下了洋下片区安置房建设的加速键。

晋安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于今年1月29日出让,由福州龙湖德嘉投资有限公司拍得,于2月15日成交。不到2个月就实现项目开工,得益于我市推出的安置型商品房机制和各级各部门秉承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也为保障涉迁群众权益、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打出攻坚提速的组合拳。

相关新闻
民警求证3个月 福州“黑户”高考考生终落户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受各种原因影响,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小陈,快20岁了还没有户口。经过仓山警方3个多月的努力,小陈的户口问题终于圆满解决。近日,小陈和家人带着锦旗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2018年12月,临江派出所户籍民警檀飞婴接到了一个请求,辖区居民陈女士想为女儿小陈落户,以便参加高考。 难道小陈是“高考移民”?心存疑虑的檀飞婴再三询问,...

视频炸裂!无人驾驶地铁来了!福州将……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厉害喽厉害喽 首列福建造 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下线啦 好赞好赞 昨日,首列“福建造”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 在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完成各项试验 顺利下线 就是它! 设计时速为80公里 车身宽2.8米、长19米 车体造型取自升起的风帆 贯穿车顶的...

时尚涂鸦成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新风景

原标题:时尚涂鸦成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新风景   4月9日,在福州市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行人从时尚的涂鸦壁画前走过。这些涂鸦壁画利用墙面及工地围挡做尝试,所用的涂料可随时洗刷掉。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4月12日至17日 福州20万株茉莉花苗等你免费来领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一朵茉莉花,香飘福州城,福州城市花,就是这朵花。福州人到哪里,都会想起它……”这是福州方言歌曲《茉莉情》里的歌词。本月12日至17日,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州市社科联等单位的指导下,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将开展“茉莉花香幸福城”活动,向市民免费赠送20万株茉莉花苗。 南仙茉莉福州...

福州“微公交”来了 两条地铁接驳专线明日开通

地铁接驳专线车整装待发。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昨日,记者从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做好地铁、公交无缝对接的准备,17辆地铁接驳专线车整装待发,将于明日上午6时30分发车,运营至晚10时最后一趟地铁收班。 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接驳1号专线(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江南名城),地铁接驳2号专线(金山工业区台江园-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