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泉州新闻  >> 正文

涨潮时分,晋江一小车陷入海中 警民合力救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郭冰德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5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吴文霞 康振兴)“这里有一辆小车陷入沙滩中,需要救援!”5月2日12:23,事发泉州晋江市龙湖镇衙口村施琅雕像旁。接到报警后,晋江龙湖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在现场发现,一辆黑色丰田小汽车前轮已被海水淹没,车主正在岸边,焦急等待救援。此时正值涨潮时分,海水还在不停地往上涨,如不赶紧处置,车辆将被海水完全淹没。

  情况紧急,3名消防官兵穿戴好救生衣,带上绳索蹚过海水,将绳索固定在小汽车尾端,其余官兵组织岸上民众协助拖拽。

  随着“一、二、三”的喊声,岸上民众和水中官兵一起发力,小车缓缓地向岸边一点一点移动。10分钟后,小车终于被拉出水面。

  可海水还在上涨,此时,一名热心民众自告奋勇说:“我在工地上开铲车,可以把铲车开下来协助救援。”

  15分钟后,热心民众将铲车开至沙滩。消防官兵将绳索一端固定在小车前段牵引器上,另一端固定在铲车末端基座上。在铲车的拉拽下,小车缓缓向安全区域驶去。

  据车主王先生介绍,他们一共3人,第一次来海边玩,不知道涨潮时间,将车开至沙滩上,在水中玩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回过头来才发现车前轮已经陷在水中。一开始他们试着将车推出水面,可惜未果,只能报警求救。

相关新闻
惊险!高速路上这小车竟随意变道 与大客车相撞

台海网5月3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在“五一”返程高峰中,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未提前变更车道,直接驶入匝道,与一部载有39名乘客的旅游大巴发生碰撞,所幸无人员伤亡。昨日,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泉州环城高速惠安南出口匝道。 事故现场图 根据监控显示,当天17时50分,在惠安...

莆田强降雨致滑坡三小车被埋 一车前挡风玻璃破碎

台海网5月2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轰的一声,楼房前的挡土墙被冲垮,雨水混杂着石块、土堆从数米高处滑下。”4月26日晚9时50分许,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晓旭社区楼前发生滑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三辆小车被埋。 昨日上午,国土部门委托省地质大队专家到场勘察,因一旁未滑坡的挡土墙已变形,若再降雨极易造成二次滑坡,专家建议采取设泄水孔、放沙袋等应急措施...

泉州一私人停车场小车着火 引燃旁边一辆面包车

原标题: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附近停车场 小车着火引燃邻车 台海网5月2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洛江区马甲镇新庵村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附近一私人停车场内,一商务轿车着火,并引燃旁边一辆面包车,幸无人员伤亡。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附近停车场 小车着...

福州女子小车买回家 发现车架号与合同不符

原标题:车子买回家 发现车架号与合同不符 台海网4月3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订车时约定了车架号,取车时却发现,4S店交付的却是另一辆车。昨日,市民余女士反映了她的遭遇。 余女士说,16日,她和家人到位于福马路的福建吉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订购吉利博瑞汽车。当时,余女士向销售人员提出要求,表示要购买最新出厂的车辆,并让销售人员在合同中写下相对应的车架号。 ...

武警交通部队在雪域高原开展应急救援实战训练

中新社拉萨4月29日电 (陈韬彬 陈荣军)“凌晨2时15分许,某县突发8.0级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严重,数百人受伤,交通、通讯中断。现上级命令我部迅速投入兵力和机械对灾区进行人员搜救和道路抢修……”   近日,驻西藏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在拉萨某基地紧贴实战开展模拟训练。   记者29日从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四大队了解到,此次训练为期近7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旨在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