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泉州新闻  >> 正文
新闻

泉州春节市民健身去处多 户外运动设施进一步完善

www.taihainet.com 2017-01-31 07:53 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1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翠绿的树木、红色的步道、骑“小黄人”的市民……近年来,在泉州中心市区的一些公园绿地,健身步道和设施随处可见。春节期间,参加锻炼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不少人以健康的方式过节。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新建一批便民利民的市民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

江滨北道,一条红白相间的健身步道被民间誉为风景“最美步道”,从早到晚都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市民前来散步、快走或是跑步。一位跑友说,白天这里健身很安静,晚上还能看到晋江两岸灯光的美景,和江对面的景致呼应着。市民李华英说:“我家离这里近,没事就来这里练练,可健身兼减肥。”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参加锻炼。

15年前,泉州社区健身点应运而生。特别是经过近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社区健身房、社区公共运动场、百姓健身步道比比皆是,为市民就近健身创造了便利条件,形成了多层次、多种类、多元化社区健身设施体系,基本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这几年,泉州市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有所提高,而健步走和慢跑、骑行、羽毛球、篮球、广场舞等仍是市民最喜爱的运动。这背后,有着泉州持续投入、锲而不舍建设体育场所、健身步道的功劳。

有数据显示,目前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还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实际需求,人们喜爱的羽毛球馆、游泳馆等热门场馆设施还存在需求缺口。不断扩大体育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大建设力度补足体育发展短板,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成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

昨日,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泉州将通过改善体育服务供给方式,构建更加完善、与都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因地制宜配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重点新建一批便民利民的市民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央视“农民春晚”东部专场热播 泉州文化尽展魅力
  • 台海网1月31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泉州提线木偶戏、安溪铁观音、藤铁工艺、高甲戏……大年初一和初二晚,央视《过年了——2017年农民新春联欢会》东部专场——福建安溪主现场相继在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首播和重播,大家耳熟能详的泉州特色经济文化充分展示在海内外观众面前。 今...
  • 泉州供电公司千人值守 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平稳
  • 台海网1月29日讯 据泉州网消息 1月27日,除夕当天泉州地区电网运行正常,泉州电网零跳闸,未出现10千伏以上馈线故障。泉州电网在当夜18时20分迎来负荷最高峰,全口径负荷3807.59MW,同比去年减少0.37%,当日电量为6897.36万千瓦时。 除夕夜家家点灯笼、看春晚,万家灯火...
  • 惊呆了!新春空中看泉州的图腾 这么神奇
  • 也许你看过航拍的泉州,但是你绝对不知道其中竟然隐藏着这么多神奇的画面!   值此新春佳节,本期《摄影大视界》便推出泉州晚报社摄影部记者陈英杰近期用无人机拍摄的家乡泉州,从高空寻找这些你从未见过的画面。高度决定视野!新年的《摄影大视界》将更加精彩,敬请关注。   ...
  • 市民捡到钱包交给警察 女工丢钱包民警送回来
  • 台海网1月2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我刚发现钱包丢失,正想去找,警察就主动找上门了,这大过年的,太谢谢了!”失主何女士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昨日上午10:30左右,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民警正在执勤,有市民拿着一个捡到的钱包进来,希...
  • 泉州“鸡地名”达50个 “鸡母”2字出现频率最高
  • 台海网1月28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 鸡年话鸡, 你知道泉州有多少带“鸡”的地名吗? 它们又是因何而得名? 记者查阅了大量地名录发现,泉州带“鸡”的地名多达50个,其中“鸡母”两字出现的频率最高,其中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名字,如鸡脚痕、老鼠拖鸡、鸡屎寨等。这些地名...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