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三明新闻  >> 正文

一个“警方”调查电话 宁化大学生被骗30余万元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月15日讯 据三明日报报道 时至今日,大学生小王想起自己被骗的经历,仍然十分愤怒和懊恼。上月22日,他从宁化县公安局里拿回了被网络电信诈骗分子骗走一年多的30余万元。

2016年7月,小王在学校上课,下课时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上海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因个人信息泄露,你的医保卡被他人盗刷,现已被冻结,请速向上海市公安局报案。

电话挂断后,还没容小王细想,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您好,请问您是小王吗?我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电话那头传来男子的声音,他告诉小王:他是“上海民警”,现已查明小王的医保卡涉嫌购洗黑钱等违法行为,要求小王将个人及家人的财产等信息交待清楚,以便警方办案。

小王从未遇到过类似事情,一下子就慌了,赶紧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家中财产交待清楚,并分三次将30余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中,配合“警方”调查。几天后,小王再次联系“上海民警”询问情况时,发现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小王这才发觉被骗,赶紧向宁化县公安局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曾在全国各地疯狂作案,宁化出现2名受害者。诈骗团伙中已有9人被多地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尚未归案。

2017年12月,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泉州出现,随即赶赴泉州。经过多方走访排查,专案组发现周某住在泉州一处出租屋中。12月21日,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当天下午,周某正准备外出时,民警上前迅速将他控制。到案后,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历时一年多的电信诈骗案得以告破。

相关新闻
山西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9名港台籍嫌疑人

1月11日,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公安局经过半年努力,行程数万公里,转战14个省市,成功破获了涉案总金额2832.7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催毁了一个以台湾不法分子为首,涉及全国14个省市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其中台湾籍犯罪嫌疑人8人,香港籍犯罪嫌疑人1人;冻结止付银...

福州开通城校专线方便大学生寒假返乡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自2016年起福州市开通大学城往返火车南北站的城校专线,有效的解决大学城学生小长假寒暑假的出行问题。通过一人一座,专线直达,准时定点定人的接送服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今年寒假接送服务已经开启,目前正在售票中。大学城的师生可以登入康驰新巴士公司“5i84”平台和闽运公交公司的“闽运易行”进行车票的预定。 福州康驰新巴...

福州大学生打造“食堂外卖网上平台” 食堂饭菜可送到宿舍

大学生当兼职送餐员,把食堂饭菜打包好,骑电动车送到同学的宿舍。 网络视频截图  台海网1月12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在学校里,不出宿舍门就能吃上食堂的饭菜?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区的三名学生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做了一个食堂饭菜网上外卖平台。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已有20...

三明一男子想念泉州女友 深夜酒驾失控撞进沟里

三明一男子想念泉州女友,想给她一个惊喜 深夜酒驾 失控撞进沟里 小车撞护栏后冲进路边沟里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家住三明尤溪的男子林某,深夜喝酒后,十分想念在泉州的女友,竟驱车上了高速,结果到沙厦高速德化路段时,车子失控撞护栏后冲进路边沟里。 连日降雨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