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建要闻  >> 正文

福建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 剖析苏树林徐钢案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9月20日,福建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把管党治党引向深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在会上剖析了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于伟国指出,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把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导向为导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守住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抓常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深厚感情、学出使命担当;用心用力学,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建设新福建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要依法公正用好权力,在党纪国法框架内行使权力;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四要始终锻造过硬作风,坚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要正确处理好付出与回报的关系,把事业的发展、群众的认可、工作的贡献作为自己践行入党誓言的体现;正确处理好“八个小时内”与“八个小时外”的关系,确保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正确处理好自我约束与外界监督的关系,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创业。

  五要始终加强廉洁自律,坚决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管好家人,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唐登杰在深入剖析案件后指出,要深刻认识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性锻炼,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福建省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中秋前夕 福建龙岩一服刑人员视频探望病榻上的父亲

台海网9月24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 “爸爸,我是你的儿子啊!”“几年不见,您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爸爸,我错了,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尽到一个儿子的责任,您要坚持住,等儿回家啊……”   23日,福建龙岩监狱会见室内,服刑人员朱志南(化名)通过视频,看到病榻上虚弱的父亲,他...

福建奏响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庆丰收

编者按:秋分时节,我国迎来首个农民丰收节,八闽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广大农民收获的不只是甜蜜蜜的果实,更收获了满满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亿万农民祝贺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这是对农民...

福建各地喜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彰显浓郁地方色彩

台海网9月24日讯 据人民网福州报道 传统民俗祈丰收、田间赛事“抢”丰收、侨乡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9月23日,福建全省各地及农业系统积极开展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彰显浓郁的地方色彩。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农民为主体、以丰收为主题、以节庆为主线,围绕“...

福建漳浦六鳌:“网红”地瓜上市记

9月20日,农户陈燕香展示当地新鲜采摘的地瓜。丰收让农民们笑逐颜开。新华网 肖和勇 摄   台海网9月23日讯 据新华网福州报道 凌晨3时的福建漳州漳浦县六鳌半岛无风,路灯昏黄,夜色无垠。沉静的气息中,睡意和秋露一样厚重。   伸手不见五指的连片沙田里,刨地瓜的农妇用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