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建要闻  >> 正文

坐火车可以积分换车票 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林芹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以后买火车票可以积分,积累积分还能再兑换火车票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文 陆军航/图)坐火车的旅客注意了!从下周三开始,购买火车票可积分,并可兑换车票!

  昨日导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2月20日(周三)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

  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提醒旅客,想了解详情,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相关新闻
10月1日至7日 厦门铁路到达客流比去年增长约40%

台海网10月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厦门空、铁运力迎来返程高峰。交通部门预计,今日,随着游客返程、市民返厦,客流将达到最高峰。   铁路部门昨日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前七日,厦门火车站、厦门北站迎来大量客流,继续创造历史新高。比如,出发、到达客流同比去年均增幅较大,尤其是到达客流,同比增长约40%。“今年,鼓浪屿申遗成功、厦门会晤...

铁路部门就“旅客坐高铁被降座”致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前往杭州参加比赛的围棋选手连笑,在搭乘高铁从北京赶往杭州的路上,因列车换车被强制降座,由一等座被换到了二等座。对此,北京铁路局回应称,由于列车设备故障调用备用列车,备用列车与原列车型号不一致、座位不对应,致部分一等座旅客不得不调整为二等座,因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有消息称,2日上午联赛间歇期在北京生...

助力四月踏青游 铁路部门增开列车多趟经停泉州

台海网3月27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为助力四月踏青游,铁路部门往各个方向增开了不少列车,其中多趟经停泉州。 南昌方向:4月1日至4月15日,南昌西—厦门加开G5208/5次;13:29由南昌西开出,18:01经停泉州。4月2日至4月16日,厦门—南昌西加开G5206/7次;11:00从厦门开出,11:49经停泉州,12:01经停惠安。 4月1、2、4、5、7、9日,厦门—南昌加开D9992次...

铁路部门加开近期加开多趟旅客列车 多趟经停泉州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部门近期加开多趟旅客列车,其中不少经停泉州。 3月17日-19日,福州—厦门加开D9603次(惠安20:37到、泉州20:48到),厦门—福州加开D9604次(泉州22:47到),福州南—赣州加开D9961/4次(惠安9:19到),赣州—福州南加开D9963/2次(泉州18:55到)。 3月17、19日,厦门—武夷山东加开G9840次(晋江19:1...

春运火车票15日开售 铁路部门为市民购票支招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5日公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为五年来最早,由于春运开始得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火车票抢票大战又将来临,记者采访铁路相关部门,为市民春运购票支招。 台海网1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