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建要闻  >> 正文

金砖东风,助力福建开放驶向新航程

写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写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

台海网9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透着浓郁的金砖色彩,携着满满的“一带一路”商机,今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大幕正式开启。

本届厦洽会是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之后在我省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投洽盛会,是落实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再次向全球展示福建、展示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和无限魅力。

厦洽会上金砖味浓郁

刚落幕的厦门会晤核准的一系列经贸倡议文件,为加强金砖伙伴在投资、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2017厦洽会作为开启金砖国家第二个“金色十年”合作新航程,金砖味浓郁。

商务部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五个金砖成员之间相互投资只占全部对外投资的6%,潜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厦门会晤核准的《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确立了金砖国家跨境投资便利化政策核心要素,包括提高政策透明度、提高投资行政管理效率等内容。这也是全球投资便利化领域达成的第一份专门文件。

本届厦洽会,金砖印记将随处可寻——

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投资促进机构参展,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展览面积预计1000平方米,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企业参展。“投资”和“贸易”展区双轮驱动,推动金砖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

同时,厦洽会将举办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的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围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中的公共与私营部门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旨在推动公共和私营部门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促进金砖国家及亚太地区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

此外,商务部服贸司和印度商业工业部服务局将共同举办中印服务贸易促进第三次工作组会议;针对金砖国家,还有一系列相关项目对接活动,如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拟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对接会,南非贸工部将主办南非招商推介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金砖五国音乐家钢琴音乐会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

巴西艺术家演奏钢琴组曲。记者陈理杰摄   台海网9月18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钢琴曲不只有抒情———昨晚,来自金砖五国的钢琴音乐家,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为观众带来了风格迥异的钢琴曲。这场名为《鼓浪屿钢琴之声》的钢琴音乐会,用旋律“讲述”金砖各国文化。   据透露,这些来自...

福建12个村庄入选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台海网9月18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导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住建部、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福建省12个村榜上有名,每个示范村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   5个环境整治示范村是: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莆田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   7个美丽乡...

金砖保障助力民生:提升改造路名牌 设置规范美观实用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在厦门会晤期间,不少外国宾客都会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观光游览,为了给宾客们行走厦门提供便利,我市在道路指引设施建设上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从今年5月开始,市民政局就着手对我市的路名牌进行了提升改造。   位于东浦路这个丁字路口上的路名牌,因为安装的位置太靠近机动车道,经常会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在拐弯时刮蹭到它。附近店家...

今年前8个月福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同比增23.5%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省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1777.1亿元,同比下降0.5%,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玩具、家具、塑料制品、纺织品、鞋类出口额同比增长,箱包、服装出口额同比下降。 具体来看,玩具出口额同比增长1.6倍,家具同比增长14.4%,塑料制品同比增长7.2%,纺织品同比增长3.5%,鞋类同比增长1.4%,箱...

福建:用“营改增”先进典型弘扬好税风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个普通干部,只有置身拼搏创业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为营改增及国税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本是我的本职工作,能获得组织上的认可,我非常激动,也更是对今后工作做得更好的一种鞭策。”来自南平市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艾峻波,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参加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