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福建要闻  >> 正文

福建:用“营改增”先进典型弘扬好税风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个普通干部,只有置身拼搏创业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为营改增及国税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本是我的本职工作,能获得组织上的认可,我非常激动,也更是对今后工作做得更好的一种鞭策。”来自南平市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艾峻波,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参加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大奋战的国税干部的心声,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9月15日下午,福建省国税局召开全省营改增试点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30个先进集体和287名先进个人,他们都是全省国税系统在营改增试点工作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福建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京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会上,林京华局长要求福建国税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斗志,乘势而上,认真把握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大力弘扬营改增精神,全面认识税收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实现改革质效的整体提升,推动福建国税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国税系统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营改增精神,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品质引领全系统风尚,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和带头作用,进一步形成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福建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广大国税干部职工直面困难、无惧挑战,确保了改革试点在高强度、快节奏中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期间涌现出无数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团体),仓山区国税局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营改增期间,仓山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量日均1600户次,该局以大局为重,除在办税服务厅继续办理日常业务外,开辟"营改增"绿色服务通道,积极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同时,针对"五一"小长假及"5.18"海交会等可能出现用票量激增的特殊情况,主动与大型宾馆、酒店联系,零距离服务得到纳税人的一致认可。截止目前,仓山局管征户数从营改增试点前的2.2万户激增至3.5万户,营改增户数在全市位居前列;协助纳税人自助代开发票31392份,自助认证发票68260份;成功与四家重点工程业主单位对接,共征收区外省市二级以上重点项目建安税收3.3亿元。

据了解,作为营改增试点先行省份之一,在广大国税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进展顺利,逐步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取得了渐行渐好的效应,有力地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2017年8月,全省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36.9万户,减税面达98.5%。营改增为全省纳税人累计减负175.4亿元。基本实现了规范税制、减轻税负、促进发展、推动改革的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福建推广首批可复制改革创新政策举措 泉州6项入选

我省推广福厦泉自创区首批可复制改革创新政策举措 泉州6项政策举措入选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省科技厅印发《关于推广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批可复制改革创新政策举措的通知》,将福厦泉自创区第一批18项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在全省或福厦泉三片区进行复制推广,其中泉州占6项。 根据《通知》,18项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分为在全省复制推广和在福厦泉三...

坚持梦想草根逆袭 福建85后青年执导赵文卓电影

《黄飞鸿》大电影开机仪式上林珍钊(左二)和赵文卓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15日,功夫明星赵文卓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生化人》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拍,他将再度饰演黄飞鸿,延续一代武侠风范。令人关注的是,该片导演是一个毫无大电影执导经验的新人——85后的福建人...

福建村民种出“致富果” 1天卖20万斤

台海网9月16日讯 据福建永安电视台报道,1吨等于1000公斤,100吨就是200000斤!这可是两千个小编的重量啊!是哪里的水果卖的这么俏? 答案就是:永安市曹远镇陈坑村的特早蜜! 眼下正是特早蜜丰收的季节,在家家户户都种植特早蜜的永安市曹远镇陈坑村,这里的果蔬集散中心每天都有...

福建德化:瓷都复兴 走向世界

9月15日,在福建省德化县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的工作室,一位游客在参观现代陶瓷艺术作品。近年来,中国三大瓷都之一的福建德化在保护和传承传统烧制工艺、厚植陶瓷文化的同时,大力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和人才,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在海内外打响知名度。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