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龙岩新闻  >> 正文

连城法院来了—位新“员工”:导诉机器人小法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2月8日讯 据闽西日报报道,12月5日,在连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将近1米3的小身板、长着一个10英寸的触摸屏小脑袋,穿着白色制服的导诉机器人引来了不少群众的围观。龙岩首个导诉机器人亮相连城。

“您好!我是连城县人民法院导诉机器人小法。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小法小法,我想问下怎么立案?”

“您好,请将准备好的立案材料递交到法院立案窗口,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当场登记立案。对需要补充必要相关材料的,法院会及时告知当事人补齐材料,并在七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这位连城法院的特殊新“员工”,以甜甜的声音与十足的萌态,获得了来访群众的欢迎。

作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小法采用了“人工十智能”的模式,是一款真正能听会说会走、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依托强大的L““B““i″问答引擎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图谱,使用NLU、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可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专业可靠的法律服务,用户只需要使用语音就可以轻松与机器人实现人机交互。此外,该机器人还支持自动巡航,可在一定区域内进行有计划的巡航运动,当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停止,障碍物离开后继续巡航。

该线下机器人与该院推出的全市首个智能应答微信导诉机器人,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互通,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是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

近年来,连城法院立足实际,按照福建省高院建设法院信息化3.0版的工作部署,主动拥抱科技,主动谋划作为,主动切入发力,在智能融合互联人机协同的“智慧法院”建设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迈出了具有连城特色的“智慧法院”新路子。

相关新闻
漳州农行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台海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黄晓红 记者 廖珍妹)上个月,农行漳州芗江支行营业厅来了一位83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他焦急地向营业厅工作人员询问,有无捡到他丢失的1000元钱。   当该行保安将1000元钱一分不少地送回到他的手中时,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当场拿出100元要感谢保安,保安婉言拒绝。老人连连称赞农行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来,这位参加过援老...

连城新泉数百年大榕树 见证新泉变迁发展

台海网12月6日讯 在连城新泉的村头伫立着一棵拥有700多年历史的大榕树。它根深叶茂、冠如云、巍然耸立,它一路见证着新泉的变迁发展。 新泉大榕树 在近现代历史上,新泉是毛泽东建军思想发祥地之一,不但是古田会议决议案起草地、红四军首次政治军事整训地,也是中央苏区第一所工农...

签了协议后 老人把孙子告了 龙文法院全省首创老年维权调解室昨揭牌

台海网12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宇晖)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龙文区人民法院老年维权调解室在朝阳法庭顺利揭牌。据悉,如此综合性地为老年人维权撑起保护伞的调解室,在全省尚属首创。   据了解,伴随着人口老龄化,龙文区60岁以上人口有1.6万余人,占全区人口的10.8%,并且呈上升的状态,近年来涉老纠纷案件不断增加。   2016年6月,龙文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