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龙岩新闻  >> 正文

为谋私利 漳平一村民毁山林种油茶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7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郑兵斌 文/图)漳平市西园镇丁坂村黄某一村民携柴刀,为种植油茶牟利,到村里的“蛇垵”山场,进行环剥树皮、砍伐等。近日,黄某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日前,接群众举报,丁坂村九龙江边一片山林被人蓄意毁坏。随后,漳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附城派出所迅速行动。

为某私利 漳平一农民毁山林种油

经审讯及现场勘查,犯罪嫌疑人系西园镇丁坂村黄某康,其为了种植油茶,于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期间,携带柴刀到西园镇丁坂村“蛇垵”山场,采取环剥树皮、砍伐等方式故意,毁坏马尾松、阔叶树共31株,立木材积8立方米以上。

根据部署,下一步,森林公安部门将在漳平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毁林种果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行动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30日。

漳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教导员许思华介绍,此次专项整治重点,系以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为名义,实际上实施毁坏、侵占、破坏林地等违法乱相,依法依规使用林地,建设生态、美丽漳平。

他说,专项行动期间,森林公安将对辖区内毁林种果破坏林地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全面的清理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毁林行为,将依法追查到底。

相关新闻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茶企助力脱贫致富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昨日,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永福鸿鼎农场的茶叶加工车间里,阵阵茶香袭来,李俊雷和其他员工一起,认真照看机器的运转,做好茶叶烘培的每一道工序。 李俊雷是永福镇李庄村的一户贫困户,早在鸿鼎农场成立初期就到该企业务工。2008年8月,李俊雷在企业下班骑车回家途中不幸摔倒,造成脑部严重受伤,在龙岩市医院住院60多天,住院费...

漳平市培养农民漆画人才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广将漆艺技法融入农民画,近期,漳平市举办农民漆画培训班。此次活动以导师带班制的形式进行,邀请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陈明光作指导老师,对漆画创作过程中的制版、拷贝、材料镶嵌、填漆、罩漆、打磨、抛光等工序进行指导教学。 本次培训主要是将漆艺技法实验性地融入农民画,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

漳平合力打造教育名城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酷暑难耐,能躲在家里吹空调最好,但是昨日记者在漳平一中看到,校门口停满了自行车,高二、高三教室里有七八百个学生在自习,年级办公室里也有几个老师,时不时有学生过来提问。 “大部分是走读生,觉得学校学习环境好,能静心读书,所以放假期间都跑来学校自习,”漳平一中副校长陈小平告诉记者,“我们的生源并不是很好,每年漳...

龙岩漳平首创禁毒公益歌曲

台海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晨 徐巧兰)近日,龙岩漳平市政法委、综治办、禁毒办、妇联联合创作的大型禁毒公益歌曲暨家风家教歌曲——《教囝教孙走正道》正式发布。利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知识,在漳平尚属首创。   据了解,禁毒公益歌曲《教囝教孙走正道》于2016年11月份开始创作,历时7个多月,由...

漳平长塔村特色养殖引领贫困户致富

台海网7月1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感谢政府和挂钩帮扶干部的关心,多亏村里在农技干部指导下帮我们建的家庭农场,我们和家里人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近日,漳平市象湖镇长塔村贫困户林菊花、詹木秀、颜儒田开心地说。 象湖镇长塔村潭边特色养殖甲鱼家庭农场是漳平市“家庭农场”示范场,该场成立于2013年5月,在农业专业人员的科学指点下,至今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