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龙岩新闻  >> 正文
新闻

龙岩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www.taihainet.com 2017-01-08 07:22 来源: 台海网 李贵荣

  台海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邬眉 文/图)昨日上午10点,龙岩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开幕,龙岩进入“两会时间”。

  会上,龙岩市政协主席温锡浩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赖招源向大会作了政协四届龙岩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导报记者获悉,五年来,政协四届龙岩市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03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共立案1914件,占总数的95.4%。对已立案的提案,均及时交办,并全部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

  此外,今日上午9点,龙岩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将在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龙岩市代市长林兴禄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民建龙岩市委 何毅

打造龙岩最大的医养综合体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有效破解养老供需矛盾,龙岩市积极推进健康养老基地的规划建设。去年11月份,龙岩红炭山健康养老基地项目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红炭山健康养老基地位于龙岩主城区西部的红坊镇境内,处于华莲西路以北和红田路以东,距市政府约3公里,规划用地面积约55.55公顷。以健康养老产业为主体,融商务办公、生态居住、文化教育及服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宜居、生态颐养新社区。

  对此,何毅委员建议,依托红炭山矿务局医院,积极争取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将红炭山养老基地打造成龙岩最大的医养结合综合体。他称,项目所在地原属新罗区管辖,现规划经开区,经开区国土分局没有该地块地类地价等基础数据,因此项目供地方案暂无启动编制工作。建议协调经开区、新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尽快启动用地评估工作,以推动该项目实施。

农工党龙岩市委 刘学敏

预防龙岩市校园暴力发生

  去年,北京中关村二小校园欺凌事件引发关注。昨日,导报记者注意到,农工党刘学敏委员也对校园暴力事件提交了“预防龙岩市校园暴力事件可能发生的对策和建议”。

  他认为,出现校园暴力,究其因有未成年人法律概念淡薄、网络环境充斥暴力文化、教育缺失引发淡漠生命、校园暴力处罚受到限制等原因。

  为此,他建议对校园霸凌暴力行为实施地方立法。建议由市教育局起草对校园霸凌、暴力行为的地方立法草案,提交市人大实施地方立法。在地方立法条款中,一是对青少年霸凌、暴力行为的认定标准,要有一个比《刑法》更细致、更量化、更低标准的规定;二是对校园霸凌、暴力案件,要做出明确的查处规定,特别是要打击青少年群体犯罪;三是在《刑法》承担刑事责任的基础上,要明确规定学校对违法学生进行行政处罚的权利。

  同时,对校园霸凌暴力学校必须优先举报调查。此外,学校要教育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午开幕 裴金佳郑道溪张健等出席
  •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来自我市各界的市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厦门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普遍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出台管理办法
  •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较为普遍,影响道路交通和城市环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停放和骑行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和盲道上。   -共享单车上锁变为私有。   -共享单车破损严重。   -共享单车停放在公交站,且占用盲道。   台海网1月10...
  • 厦门市政协委员关注绿色出行 建设云端厦门
  •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即将建成的岛内公共自行车二期站点、建设中的空中自行车道、路边颜色鲜亮的共享单车……“骑着单车出门去”正成为厦门人的新时尚。昨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绿色出行”生活方式成为委员们讨论的高频词。席卷各大展会...
  •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开幕 代表中有不少新面孔
  •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记者 唐光峰 摄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今日上午,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会堂开幕。昨日下午,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向大会报到,并参加预备会议。据了解,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现有301名,其中新代表有178名。  ...
  • 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言
  • 张健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榕博 摄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厦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厦门各界的新一届全体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发...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