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 >> 龙岩新闻  >> 正文
新闻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建设

www.taihainet.com 2017-01-04 14:45 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龙湖水碧明如镜,岚光云影相辉映。如今,船行在永定区龙湖,一泓荡漾碧波迎面而来,犹似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缓缓地铺展在眼前。可是就在2016年初,作为福建最大的人工湖——永定区龙湖,由于水葫芦泛滥成灾成了“龙湖大草原”、“水上高尔夫球场”。对于这一变化,福建土楼龙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开梅说,要感谢市、区两级人大的持续监督。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再次聚焦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促成该库区建立河长责任制,成立专门机构,健全水葫芦治理督查机制。

龙湖水环境保护是我市实施生态环保攻坚战役以来的一个环节,而这只是市人大常委会为全面实施“三大战略”,打好“三大战役”献计出力的一个缩影。围绕着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深入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全力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目标,2016年8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饶作勋主任为组长,常委会其他领导为副组长的调研组,放下身段沉下心,对全市“三大战役”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分析“三大战役”实施进展中存在问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问题进行分析、综合、研判,并形成可供借鉴和运用的调研意见建议。

项目攻坚出良策

龙岩中心城区至高新园区城际快速通道、西外环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龙岩大道三期及龙岩大道高架桥北段地面道路将城北与中心城区相连通……一批城市主干道路的建设改变着龙岩城市的面貌,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而这些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心城区“一环一轴”路网建设督查组组长饶作勋,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查组副组长廖德槐带领着有关部门一次次实地督查,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2016年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三大战役”的实施情况报告,提出审议意见转交市政府办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三十八次会议分别作出了《龙岩市关于促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的决定》、《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决定》的决议。

“项目落地重抓产业,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推动主导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优化升级;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差别化实施脱贫帮扶,增强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生态环保安全要警钟长鸣,坚持生态与发展并驾齐驱。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三大战役”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中肯实在,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抓好整改落实:项目落地战役提前实现了“五个一批”目标,提前完成“七大领域”会展总体目标,“重中之重”项目进展顺利。生态环保战役方面,水环境污染治理初显成效,大气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脱贫攻坚战役部分夯实基本工作,提高“精准度”,突破“增收难”、“住房难”、“治病难”,提高“靶向度”。

生态环保谋良方

2016年11月3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对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直击我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不足,献策助力我市今后的治水工作,问出了全市人民“碧波绿水润心田”的新希望。这次专题询问会,是继2015年10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龙岩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之后,再次关注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持续关注,为治理工作汇聚智慧力量,最终达到补齐短板的效果。

打赢生态环保战役,事关闽西老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职能,紧紧围绕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役的目标要求,自觉地把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役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全力推进生态环保攻坚战役的顺利实施,持之以恒跟踪问效生态环保问题的有效整改落实。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又是精准扶贫的践行者。2016年3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扶贫开发重点乡(镇)、村,走访挂钩户,调研脱贫项目,共商脱贫实招。并针对实际情况,落实精准扶贫,市人大机关挂钩帮扶的6个村正在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并帮助挂钩帮扶贫困户通过入股光伏发电工程增收。同时围绕“一村一品”,实施差异化发展,让贫困村、贫困户“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推动了我市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龙岩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召开
  • 台海网1月4日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月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汀生、杨闽、张树溪、廖德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天洲、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四届人大...
  • 丰泽南安惠安德化建设涌热潮 项目开竣工快马再加鞭
  •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泉州各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连日来,丰泽区、南安市、惠安县、德化县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涵盖工业生产、城镇建设、交通设施、文化旅游、教育科研等各个领域,为“五个泉州”建设增添动力。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效果图 丰泽 2016年12月30...
  • 石狮将建设健康自测小屋
  •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到大医院体检人太多,社区医院又缺乏设备,怎么办?近日,石狮市公布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一项正是要解决这一问题。据了解,当地各镇街将投入30万元用于健康自测小屋建设,届时市民可以随时到附近的健康自测小屋自我体检,了解自己...
  • 撸起袖子加油干 加快建设新福建
  •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3日,新年上班的第一个上午,省长于伟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福州市各界的意见。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参加会议。  ...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七十次主任会议举行
  •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谦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陈桦、叶双瑜、苏增添、陈伦、邓力平、刘群英、潘征、彭锦清,秘书长牛纪刚,党组成员刘道崎参加会...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