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生活频道 >> 科技  >> 正文

ofo发布厦门骑行大数据,展现鹭岛绿色“轻”生活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薇)6月23日,ofo小黄车厦门在厦门悦华酒店召开主题为“轻骑行,趣生活!”的新车投放发布会暨媒体交流会,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在现场发布了“厦门市骑行大数据”,同时宣布新一代ofo小黄车将投放厦门。此次车辆升级,ofo将为厦门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助力金砖,迎绿色厦门。

ofo发布厦门骑行大数据 融入城市建设

在现场, ofo小黄车厦门发布了首次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评估指标的“厦门市骑行大数据”。该报告以ofo出行大数据为参考,通过趣味展示了厦门市民的骑行数据,展现了ofo小黄车在促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方面的潜力。

数据显示,在厦门的热点区域主要为空中自行车道沿线、鹭江道沿线以及大型商圈,早晚上下班时间为出行高峰,潮汐效应明显,表明ofo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短途出行的首选。ofo方面表示,这些数据除了用于ofo自身的运营之外,为城市建设、交通规划等提供参考,让ofo的大数据在智能时代发挥更高的价值。

在厦门,ofo小黄车也推动了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从2016年12月16日,ofo进入厦门开始,小黄车累计使用用户达到255万人次,骑行距离超过6875万公里,可绕环岛路220万圈。另外,ofo小黄车在厦门投放以来,共为当地减少碳排放量18565吨,相当于种植了371万棵树。

ofo用户做分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持续发挥大数据价值 途牛上线全新资源点评系统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已成为互联网企业不容忽视的重要资产。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表示,“在途牛发展的过程中,沉淀积累的大数据支撑了整个决策的过程,并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比如点评数据,它对于途牛来说,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资产,客户出游后发表点评,我们把这些点评沉淀下来,对应到酒店、导游、交通用车及航班服务上。其他客人在选择时,就可以有一个...

ofo押金“悄然”翻倍引厦门网友热议:缺钱?留客?OR转型……

台海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彦玫 黄荣亮)“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您是99元押金的老用户,真的要退?”厦门的黄先生在办理退还ofo小黄车押金时,APP上弹出这样一行提醒。这两天,不少厦门网友都像黄先生一样,发现ofo的押金“悄然”翻倍——从原来的99元,提高到现在的199元。 对此,ofo方面在《现代快报》(6月21日)上的回应是“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

全省首创沉井式地下机械车库亮相厦门 停车只需90秒

台海网6月2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1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可以停50辆汽车?秘诀就是“掘地三尺”,在地下挖一个18米的深井,让车子如叠罗汉般,有序地“沉”入深井中。近日,位于海沧文化中心南侧的沉井式地下机械车库正式投入试运营。记者了解到,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该沉井...

从90天到拉锯战 大数据或成为共享单车X因素

摘要:第一梯队为“智能”打得焦头烂额,尾部项目则因为“机械锁”被市场淘汰,共享单车说到底已经迈进了数据时代的浪潮中。   6月19日下午,在悟空单车正式宣布退出共享单车行业后,马化腾和朱啸虎为各自投资的摩拜单车和ofo在朋友圈吵了起来。当马化腾褪去腾讯帝国掌舵者的光环,在和朱啸虎的朋友圈对话中一遍遍强调“Token”、“双向通信”等词语时,俨然又化身...

刚刚,福建文理状元出炉!双双花落厦门!

台海网6月23日讯 就在刚刚!高考成绩公布!很快,文史和理工省状元出炉!均花!落!厦!门! 厉害了我的大厦门,福建省理科状元陈汜玄厦门。毕业学校:厦门一中 高考成绩:原始分692分 (语文117分 数学140分 外语146分 理综289分) 福建省文科状元:温晋,毕业学校:厦门外国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