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Rss 2.0 WAP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繁體 | 金卡联盟 | 海峡商业 | 点歌 | 彩铃 | 地图

看新闻

灌论坛

玩博客

读报纸

瞧视频

找朋友

进校园

看杂志

说观点

翻翻书
台湾 厦门 两岸 海西 文娱 国内 国际 军事 体育 传媒 报网互动 今日精选 表情排行榜
商务生活频道
房产 车市 美食 证券
家居 商城 时尚 健康
情感 旅游 赳客 IT
 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生活频道 >> 健康 >> 食疗食补 >> 文章正文
喝咖啡有助缓解肌肉疼痛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咖啡可以帮助人们缓解运动过量造成的肌肉疼痛。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疼痛期刊》上报告说,在对9名不常饮用咖啡、也不常做健身运动的女学生进行测试后发现,只要摄入约相当于2杯咖啡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就可将肌肉酸痛减少48%。

  报告说,被调查者在经过一两天的健身运动后都感到了肌肉酸痛,这时研究人员让她们中的部分人服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让另一部分人喝替代饮料,然后再做腿部运动。结果,前者比后者的疼痛减少了48%,在其后的运动中疼痛减少了26%。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虽然有缓解运动疼痛的效果,但往往只对不常饮用咖啡的人有效,而对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效果有限,因此他们的发现并不适用于常饮咖啡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注册通行证 匿名发表
    台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台海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台海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
  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
  明来源台海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台海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
  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
  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台海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
  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台海网联系,谢谢!
 
  
 热点 三天 一周 一个月
 图片
 推荐
关于台海网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格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taihai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备案号(20060501) 闽ICP备案(闽ICP证07001623)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