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晨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好,至少对备受关注的二型糖尿病有所帮助。 咖啡为何会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确切原因还不太清楚,但一种可能是,咖啡中的镁或绿原酸等特定成分提高了人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另外,咖啡因对新陈代谢产生的刺激可能有助于控制体重。当人体失去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二型糖尿病风险就会随之升高。这种紊乱与肥胖有着密切关系。与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含糖软饮料和果汁的人具有更高的肥胖风险和糖尿病风险。 霍普金斯医学院的这些发现是以美国的12204名中年人的调查资料为依据的。这些人在 1987年-1999年间被追踪调查,开始时他们都没有糖尿病史。调查人员通过对参与者饮食情况的详细询问,在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后,发现咖啡饮用者发展成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仍然更低,那些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只有低于1/3的人被诊断出患上了糖尿病。但研究人员表示确定是否咖啡本身对糖尿病风险真正具有影响力,还需更多的研究。(编辑:缘缘) |
|
台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台海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台海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 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 明来源台海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台海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 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 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台海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 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台海网联系,谢谢! |
| 热点 | 三天 | 一周 | 一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