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近有研究表明,果醋有利于控制血糖、减轻体重、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妨尝试一下“醋疗”。 这项研究来自美国营养协会年会。会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营养系的科研人员说,他们发现,吃饭时喝20克果醋的人比不喝的人餐后血糖要低35%,饥饿感也会下降。同时,《欧洲临床营养杂志》也刊登了瑞典伦德大学所做的相关研究。他们召集志愿者进行了关于醋对餐后血糖和胰岛素影响的研究。实验时,实验组吃了浸有醋的白面包,对照组则吃不浸醋的白面包。结果发现,吃浸醋面包者餐后30分钟的血糖及胰岛 为什么醋会有这样的作用呢?研究表明,醋酸可以抑制双糖酶,使食物的血糖指数降低,还能使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增加,其作用类似与糖苷酶抑制剂及二甲双胍。不过,李长红博士强调,醋里发挥作用的可能并不只是醋酸,还有其他成分。而且,研究用的都是苹果醋,葡萄醋等果醋,中国的醋多用粮食酿造,是否具有果醋的作用还不清楚。 李长红博士建议,胃不好的人,特别是胃溃疡患者要格外慎重,如果本来胃酸就多,那就最好不要过多地吃醋。此外,还要看看果醋里是否含糖及含糖量多少,如果含糖量过高,则不适宜糖尿病患者饮用。 |
|
台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台海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台海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 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 明来源台海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台海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 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 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台海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 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台海网联系,谢谢! |
| 热点 | 三天 | 一周 | 一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