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加坡科学家13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喝茶有益大脑,可减缓脑细胞衰老,使老年人保持头脑敏锐。 新加坡国立大学精神医学系教授吴泽平(音译)说:“所有茶都有这种功效。茶叶便宜、无毒且普遍饮用。” 这项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起。科学家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两年间,研究2501名55岁或55岁以上中国人的喝茶习惯,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注意广度、语言运用能力和空间视感能力进行评估,同时监测他们的喝茶量。 研究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喝茶者两年间记忆力测试成绩相当。相比之下,35%不喝茶的人测试成绩两年后平均下降两分,这意味着认知力下降。 科学家发现,茶叶的天然成分儿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积,保护脑细胞,维持大脑认知能力。 科学家说,与咖啡中的咖啡因不同,茶叶中的咖啡因含有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天然蛋白质茶氨酸可以防止咖啡因普遍带有的副作用,如血压上升、头痛和乏力等。 但吴教授提醒说:“只喝茶是没用的。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 报告说,脑细胞衰老是由神经细胞死亡、诱病基因、小中风、有害蛋白累积量增加等多重原因造成,通常会导致痴呆。 |
|
台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台海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台海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 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 明来源台海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台海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 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 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台海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 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台海网联系,谢谢! |
| 热点 | 三天 | 一周 | 一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