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生活频道 >> 文化 >> 文化大话堂  >> 正文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将播 2020遗产日看点揭晓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5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线上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

  主场城市活动选址广西桂林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介绍,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家文物局供图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宣传口号5条,包括 “传播文物价值 展现中华风采”“全面参与保护 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 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 文博新样态”“一城文化满城绿 多彩文化数桂林”。

  他表示,全国文物系统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展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风采,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本次开幕式活动设立桂林主场城市主会场和北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会场,将在央视频、广西电视台联动直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文物赋彩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有哪些“亮点”

6月5日,国家文物局召开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线上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文物系统组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举办的活动数达4600余项,其中线上活动1600项。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线上看中华   线上活动能使参与群体一定程度超越时间和空间...

《如果国宝会说话》六一“云开课” 这些知识你了解吗?

“你有一份来自国宝的六一特别礼物,请注意查收!”   6月1日18:00,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在线“开课”,开展“送给青少年的一堂课”直播活动。大家通过线上听课答题的直播互动,一起回复国宝“留言”。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云南、新疆等地的孩子们更踊跃上传了...

福建举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组图】

当天,在福建非遗博览苑可以观看木偶戏展演。 新华网 刘丰 摄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新华网福州报道 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

这件事 习近平强调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近日,我国迎来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历史意义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福建启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人民网福州报道 6月8日是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 闽台传承”和“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