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Rss 2.0 WAP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繁體 | 金卡联盟 | 海峡商业 | 点歌 | 彩铃 | 地图

看新闻

灌论坛

玩博客

读报纸

瞧视频

找朋友

进校园

看杂志

说观点

翻翻书
台湾 厦门 两岸 海西 文娱 国内 国际 军事 体育 传媒 报网互动 今日精选 表情排行榜
商务生活频道
房产 车市 美食 证券
家居 商城 时尚 健康
情感 旅游 赳客 IT
 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生活频道 >> 美食 >> 健康饮食 >> 文章正文
如何健康喝咖啡

 

    很少有人会把咖啡当作健康饮品,但是最近的几项研究证实,咖啡在某些方面对身体也非常有益。研究人员发现它可以降低几种严重疾病的患病风险,其中包括糖尿病、心脏病和肝硬化。

  回顾《美国医学会杂志》去年的几项研究,人们得出一个结论:定期喝咖啡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较低。具体原因是什么还不太清楚,不过研究人员倒是提供了几种解释:

  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细胞受损,这对于控制病情的发展有所帮助。它同时还可以为人体提供绿原酸,在对动物实验中发现该物质具有降低血糖浓度的功效。

  咖啡因——可以说是咖啡里面最经常被提到的物质,在这里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有研究证实,不含任何咖啡因的咖啡也同样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大量饮用咖啡对于预防糖尿病似乎特别有效。另有一些研究发现,随着咖啡摄入量的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有所降低。但是随着摄入量的增加,益处也会相对减少。每天多于六杯的量,患病风险也不会降低太多。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于近期刊载的论文提出,咖啡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具有抑制炎症的功效,会降低引发机能失调的风险,例如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咖啡中所含多种化合物使其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一杯咖啡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比等量的葡萄汁、蓝梅汁、覆盆子汁以及橙汁都要多。而咖啡之所以能降低肝硬化或者肝癌(由饮酒导致的)的发病率,正是因为它的抗炎特性。(责任编缉:玄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注册通行证 匿名发表
  
 热点 三天 一周 一个月
 图片
 推荐
关于台海网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格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taihai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备案号(20060501) 闽ICP备案(闽ICP证07001623)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