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这不是“练手”是“练命”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陈家沛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陈家沛

  一男子科目二刚考过,竟主动请缨在高速开车“练手”,谁想,立马栽了。日前,事发厦蓉闽赣公安检查站。(1月29日《海峡导报》)

  如果不得不佩服他什么,无疑是他的胆子之大。刚考过科目二,就敢在高速路上“一显身手”。高速路上的驾驶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这哪是在“练手”,根本就是在“练命”,也许这名男子以为他属猫,真有九条命呢!

  “练手”看来还没有过瘾就被交警逮个正着,受到处罚。这男子大概会感叹“运气不好”导致了他的“出师不利”吧?其实交警及时发现了他的冒险之举对他来说实属幸运,他得感谢交警及时给他的疯狂之举按下“刹车键”。

  为了他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为了将来能够长久过开车瘾,至少在内心里,这名男子显然有必要给自己的科目一进行一次补考,并在将来拿到驾照之后,将交通规则牢记于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