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抗水”广告竟然也能“掺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张淳艺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张淳艺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其购买的 iPhoneXS Max、iPhone X手机进水后部分功能停用,与苹果宣称的“在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的描述不符。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称,手机并非防水而是抗水,只能防溅水,“水下最长停留30分钟”是在控制实验条件下的效果。(10月17日《北京青年报》)

  我国《广告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在控制实验条件情况下,苹果手机或许可以实现“水下最长停留30分钟”。但是,在广告宣传中,苹果公司并未明确说明抗水的前提条件,只是单纯强调抗水特性,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认为手机完全具有防水功能。

  宣传手机“抗水”,广告先要不含水分。利用消费者的误解或许可以赢得一时好感,赚取短期利润,但“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一旦谎言被戳穿,真相浮出水面,对于品牌信誉和产品形象都是极大损害,必将带来消费者用脚投票。对此,企业要反思,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各级消协也要积极提起公益诉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