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干净迎新,更要平安迎新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冯海燕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冯海燕

  28日下午2点左右,厦门莲前西路附近一小区内,突然一声闷响,屋内的工友们赶紧停下手里的活出门查看。原来,在靠外位置打扫卫生的女工不慎从二楼摔到地上,工友赶紧上前帮忙。 (1月29日台海网)

  年边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唏嘘,愿这名女工平安!

  这位女工好像是给他人或单位打扫卫生的。高楼时代,二楼相对来说还算是较低的,这样看上去都伤得不轻,假如是高层,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事故发生,不仅其本人及家属痛苦,对于雇佣方来说也很“杯具”。

  尽管除了“不慎”,没看到这个女工摔倒更详细具体的原因,但无论如何,都不妨碍我们在这时给自己敲个警钟。

  辞旧迎新,不管是单位还是家庭,卫生清理都很普遍,有些是自己动手,有些则求助家政公司等。有些市民对清理质量要求较高,这本身不是坏事。可不管是自己动手还是请人代劳,都要切记“安全第一”,特别像清洗窗户这样的活,要里里外外清理干净很不容易,而且很多人清理的时候防护不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这上面,我们还是少些吹毛求疵为好,如果真的想彻底清理,也必须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工作。

  另外,越到年底,回家过年的工人越多,市场缺口也就越大。有些人的清理工作可能也排得满满当当,不是在干活就是在干活的路上,高强度的劳作给他们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安全上的隐忧:假如赶路、干活都求快,一个恍惚,就可能摊上大事。

  总之,要干净迎新,更要平安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