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有民警辛劳才有平安新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李甘林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李甘林

  一个接到“查案”电话六神无主密码即将脱口而出,一个遇到假法官“派”当地警察上门“测试”,近日,两场骗局皆被湖里警方及时登门制止。(1月20日《海峡导报》)

  近年来,尤其是节假日前夕,电信诈骗案总是让人目不暇接。即便警方一再提醒: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办案,但怎奈总会有一些人稀里糊涂上当受骗。

  这不,眼前就有两起诈骗案差点让受害人入套,好在警方立马赶赴受害人家中敲开门,让群众避免了财产损失。这一方面让人对电信诈骗犯罪深恶痛绝,一方面让人对基层民警心生敬意。

  骗术五花八门,无孔不入,而基层警力有限,民警的工作任务繁重,但为了让群众避免或者减少损失,在电话无法接通或者有效制止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不辞辛劳、登门服务。岁末年初,各种案件高发,基层民警可能会度过比较辛苦的一段时间。希望相关部门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而市民们也多理解、多支持,和他们一起保障好我们的平安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