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如此“三条”,让人笑不出来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沈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漫画:朱慧卿

  □沈健 陈广江

  12月10日,黑龙江五常市一名医务人员边给患者看病边用手机“打麻将”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打麻将”的音效还外放。经核实,该医务人员为五常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女医生,目前这名医生已被停止工作、待岗一年。(12月12日澎湃新闻)

  一边给患者检查身体,一边玩起了手机麻将,外放的音效清楚还地传出一声“三条”,此情此景,尬爆全场。

  边看病边“打麻将”,音效还外放,这未免太肆无忌惮了,只能说明她根本没有把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当个事。而这恐怕很大程度上就是管理的问题了。

  不久前,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两名实习护士配药时玩直播也曾引发广泛质疑。这类事情明显透出了对患者的不尊重、不负责,更会给患者增添心理焦虑,这样的事情一再出现,难免会让焦虑蔓延。

  因此,相关管理部门不仅仅要就事论事地进行处理,还有必要查找漏洞,并出台针对性的管理制度,切实保证类似的“笑话”不再出现,因为对此,患者实在是笑不出来。

相关新闻
醉酒男子左眼被单车闸把刺入 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接力抢救

闸把刺穿男子眼部深达脑部,每一步救援都要小心翼翼。通讯员 供图   台海网11月2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一起意外事故,令人唏嘘不已。这是怎样一种醉酒,以致倒地被共享单车刹车闸把刺穿左眼?是独饮以致烂醉如泥,还是与朋友豪饮最终醉倒街头受伤,不得而知,但其造成的后果却令...

10月28日起 三条公交线路调整

台海网10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左林)来自公交集团的消息,10月28日起,28路、717路、756路等3条线路调整,1处公交首末站更名。   调整28路(五通泥金公交场站—梧村车站)至梧村车站始发,进一步方便东浦路片区乘客往梧村方向的出行需求。   调整717路、756路双向增停洞庭路新设的“浦边村口”站,方便翔安区新店镇浦边村乘客出行。   思明南...

铁丝网缠小腿被拖行百余米 男子伤势严重可能面临截肢

台海网3月29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昨日上午8点左右,在集美后溪坂头水库,一名当地居民被几根铁丝网缠住小腿,铁丝网另一端被一辆农用车勾着,一路将该居民拖行了百米左右的距离,方才停下来。   “快停车,救命啊!”坂头水库附近的一条村道上,喊叫声沿路传来。一辆农用车后面,拖着一个人往前开。再仔细看,是几条细铁丝,拉在人与车之间。农用车发动机发出的轰...

徐静蕾新片发布会取消 霸气与黄立行打麻将

朋友圈内容    徐静蕾与黄立行打麻将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作家姬霄的朋友圈内容曝光,她透露徐静蕾新片筹备一周的发布会不开了,老徐和黄立行打了一上午麻将。   据姬霄朋友圈透露,除了《绑架者》,3月1日还有《金刚狼3》、《捉妖记2》和华谊开发布会,许多媒体记者都赶两...

永定区湖雷镇利用小额信贷探索脱贫三条路径

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我们湖雷镇象基村总投资60万元的8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已正式并网发电,不仅让村里的10户贫困户有了‘分红’收入,还开辟出一条村集体收入永续‘造血’的新路。”昨日,永定区湖雷镇镇长邱小梅告诉笔者:“这是湖雷镇利用小额信贷,探索脱贫的三条路径之一。 据悉,这三条路径分别为: “企业+贫困户”。由贫困户将政府扶贫贴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