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早上6点”为警察的敬业点赞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王锦南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王锦南

  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清晨6点左右驾车上路。近日,厦门一女子因心存侥幸被公安机关查获,最终因犯危险驾驶罪获刑。(12月6日《海峡导报》)

  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余女士是在“早上6点左右”驾车出门的,然后“车还没开出多远”,就被公安机关查获。这说明,“早上6点左右”就有警察在工作。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些警察是通宵都在工作呢,还是6点左右就已经上班了。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值得我们为敬业的人民警察点赞。要知道,“早上6点左右”,很多人还在梦中沉睡。而一般的单位,都在8点甚至8点半以后才开始上班。

  今年1月份,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6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30强城市,榜单显示,厦门的得分为89.34,位居全国第6名。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人民警察的敬业,才有了厦门的安全和厦门市民的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