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让儿子无证驾驶 如此“父爱 ”不要也罢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李甘林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李甘林

  儿子尚未取得驾照,父亲将车子交给儿子无证驾驶,正要从杏林收费站上高速,双双被民警查获,疼儿子变成了害儿子。民警进一步确认得知,袁某玉年仅15岁,尚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而车主正是父亲袁某培。(10月18日《海峡导报》)

  提及父母对儿女爱的格言,名句可谓多了去了,比如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还比如舔犊之情等等,这些都完全可以理解。但无数事实一再证明,对孩子的爱再多、再深,那也得有个度才行,否则无原则、无边际的爱,或许一不留神就会害了自己的亲生骨肉。

  这不,袁父明明知道自己的儿子袁某玉年仅15岁,仅仅因为儿子的央求,心头一软便答应了,殊不知儿子无证驾车,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父亲“疼爱”儿子的结果非但不是爱,而是实实在在的“害”。被民警查获说来还是轻的,万一出了车祸,那才真是后悔莫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