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不要把“共享”玩坏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阮志宁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美堂漫画

  □阮志宁

  日前,某情趣电商推出了“共享女友”项目,用户在线下单后支付8000元押金,即可以一天298元,或三天、一周、包月形式租到娃娃。业务上线后,还在北京热闹地带三里屯搞起了地推。结果来得出其不意,去得也很迅速——它很快遭到派出所以“涉嫌低俗”为由罚款和驱离。(9月19日《新京报》)

  蹭热点蹭成了这个样子,实在让人无语。一段时间以来,“共享经济”确实有风靡之势,尤其是滴滴出行和共享单车先后横空出世,完全改变了各个城市的出行格局。

  随之,各种各样的共享都出现了,虽然未必都能风行起来,却也显得热热闹闹。这本来也不是坏事,但最近也出现了“共享”被用烂的现象。前一阵子在北京街头就出现了“共享马扎”,其实就是利用凳子,让人扫二维码,达到推广信息的目的。这样的忽悠,说明“共享”已经出现走偏的苗头。

  至于出租娃娃,竟然叫“共享女友”,那当然低俗之至!而且,如果这也可以叫“共享”的话,是不是所有的出租都可以叫“共享”?商家要做噱头,我们往往是无可奈何的。就如这个情趣电商,如果不是他蹭“共享”热点的同时,还把“女友”带出来,形成了低俗的组合,我们还真拿他没有办法。

  商业确实有一定的自由,但也可以有例外,对“共享”这样大有前途,并且寄托着人们期望的经济模式,不妨进行适当的保护,不要让它的名头被人们玩坏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