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评论频道 >> 八闽聊斋  >> 正文
新闻

公园免费也需“厦门速度”

www.taihainet.com 2016-09-24 21:16 来源: 台海网 冯海燕

  □冯海燕

  台风“莫兰蒂”让植物园、园博苑遭遇重创,两个公园都还在修复中。不过,植物园、园博苑未来将免费开放!日前,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两个公园的免费开放工作,接下去将逐步推进。

  但是,对于免费开放的具体时间表,由于免费开放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暂无具体时间表。(9月22日《海峡导报》)

  昨天,有多少读者像笔者一样被报纸封面那三个通红的大字小激动了一把?“免门票”!可后来才发现大红字旁边还有两个不起眼的小字——逐步。

  不过,也不全是失望。首先,免费游览植物园、园博苑,不光是政令和民意,园林局主观上就有这样的计划,而且,早在今年年初,在省里的政令下达前就将它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中。这说明,撤掉收费门槛这个事情确确实实是多方共识。其次,也迈出了一小步——园博苑中华教育园作为试点免费。

  常说万事开头难,既然有了第一步,那么,按照我们的思维,接下来很快就是第二步、第三步……总之,免费游园的日子不远了。但免费何时才能真正地全面展开,园林局没有给我们一个准信。一个“暂无具体时间表”让人有点茫然。

  相关人士表示这俩公园免费并不是园林局一方可以拍板的,涉及到的部门较多,需要一个过程。公园免费确实涉及到方方面面,也需要有妥善的方案做支撑。所以,需要走一定程序我们可以理解。

  但很多时候,涉及到多部门之间的事情,往往程序就会变得停滞不前,让人等到花儿都谢了。所以,“涉及到的部门较多”这句话一出,我们不禁又有点心慌慌了。

  可是,部门间的协调真有那么难吗?这几天到处都在热传一个词语——厦门速度。在“莫兰蒂”正面袭击后,城市一片狼藉,满目苍夷,水电、绿化、交通等几乎全都遭到严重破坏。然而短短几天时间,水电、交通等基本恢复,超市平价菜全面展开,厦门又焕发了容光。高效抢救赢得了烫金的大字——厦门速度。

  想想被“莫兰蒂”破坏的领域,几乎都是彼此牵缠,那牵扯到多少部门?按照平时来看,东协调西配合,走程序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可现实情况是市民很快迎回了那个熟悉的家园。这说明,有些事情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关键在于有没有决心去推动,有没有倾尽全力去付诸实践。

  期待“厦门速度”能够成为部门高效、上下齐心的烫金标签,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有生动体现,而现在首先期待的,就是在免费游园上也得到再度印证。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园博苑植物园将逐步免门票 已写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今年的工作计划
  • ▲园博苑中华教育园经过门禁改造后,已经开始试点对市民免费开放   台海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文/资料图)台风“莫兰蒂”让植物园、园博苑遭遇重创,两个公园都还在修复中。不过,植物园、园博苑未来将免费开放!   日前,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文件,要求福建各地...
  • 邓小平手植树主体未受损 园林植物园抢救珍稀树木
  • 台海网9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厦门园林植物园是植物的王国,但在此次台风中遭受重创。近日,省林业厅专家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在园林植物园集结,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中。此外,市发改委、市旅游局、市导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爱心市民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紧急入园进行...
  • 重建家园,我们都在! 用双手再现“厦门速度”
  • 这两天来 厦门经历了建国以来最强的台风“莫兰蒂”袭击 风灾过后,满目疮痍 然而,厦门人灾后恢复的速度令人吃惊 一双双勤劳的双手,诠释了什么叫做 “厦门速度” 截至8:10,厦门市共计恢复300条线路 其中BRT16条、常规公交284条(含进出岛44条、跨组团22条)。 剔除高峰线不算,已...
  • 兰花保护展在植物园拉开帷幕 40余幅手绘作品同时展出
  • -兰花保护展在植物园开幕。 台海网8月14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昨日,为期一周的“兰之魅”兰花保护展在植物园百花厅拉开帷幕,市民除了可看到各种兰科外,还能欣赏到40余幅兰花手绘作品。展览由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主办。   据了解,兰科植物的自然繁殖能力极低,...
  • 好消息!龙岩城区将建植物园 规划面积达302公顷
  • 台海网6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龙岩城区市民有福啦!龙岩将建设植物园,这不仅填补目前龙岩城区无大型绿地的空白,同时,也给龙岩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和科普学习的园地。目前《龙岩植物园总体规划》还在公示期,如果市民有好的建议可向龙岩市城乡规划局总工室反馈...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